糖醋鲤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年夜饭菜谱年年有余-糖醋鲤鱼

  年夜饭少不了五谷丰登,同样也少不了年年有鱼,年年有鱼是“年年有余”的谐音,可谓中国传统吉祥祈福*具代表的语言之一,每年都有多余的**及食粮!所以年年有余也是必不可少的年夜饭。

  主料:鲤鱼

  配料:醋、白糖、酱油、盐、白酒、葱、姜、蒜、淀粉、食用油

  糖醋鲤鱼做法

  1、将鱼刮鳞,去内脏,挖腮,用冷水洗净。

  2、将鱼身两面切成月牙形花刀。

  3、将盐和白酒撤入鱼身内腌制10分钟。

  4、葱姜蒜切成丝备用。

  5、并在刀口处及鱼的全身均匀地涂上一层淀粉。

  6、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手提鱼尾放入油锅内,其刀口处立即张开。用勺子把热油浇在鱼身定型后全部下入油锅。

  7、炸至金黄色,捞在鱼盘里。

  8、炒锅留油少许,烧至六成热,爆香葱姜蒜。

  9、加入醋、酱油、白糖、清水,烧浓后即用湿淀粉勾荧,淋上熟油少许,迅速出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鲤鱼的营养价值

  鲤鱼别名鲤、赤鲤、黄鲤、白鲤、镜鲤、大鲤鱼。淡水鱼,长可达1米,有须两对。尾稍红,原产亚洲。两千多年来,鲤鱼一直被视为鱼中上晶,黄淮一带有“没有老鲤鱼不成席”的说法。除了作为美昧外,鲤鱼还是一种观赏鱼,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御花园中就养红鲤鱼..[

 

标签: 糖醋鲤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