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粉丝包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家人*爱的素馅--韭菜粉丝包

  菜、鸡蛋、粉丝的组合一直很**,是我家人*喜欢的一种素馅。其实里面有鸡蛋,所以姑且称之为素馅吧。

  我家经常用这个组合来做饺子、春卷,我妈妈、老公、小姑子、女儿都很喜欢吃。没有加多少调料,很原味,但是就是鲜美。老公不喜欢吃肉,肉包子打他,那真是有去有回,韭菜粉丝包或饺子打他他倒是会乐的欢哦。

  女儿上幼儿园已经2个多月了,经历了一段提到幼儿园就要哭的时间,现在她很喜欢上幼儿园。今天上午幼儿园里是家长公开活动日,灰提前请了假,实在开心啊~~我要带上相机,终于可以拍女儿在幼儿园里的样子了,我可是等了好久啦。

  那个啥,褶子不够明显,不过自我安慰一记,咱这是面发的好哇,嘿嘿

  材料:(如图16个包子,两蒸笼)

  面粉500克、水270克克、酵母4克

  做法:

  1、将酵母溶解在温水中,缓缓的倒入面粉中。

  2、搅拌成雪花状。

  3、揉成面团(掌握面光、盆光、手光的三光原则)。

  4、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2.5倍大小。

  关于冬天发酵的问题:

  冬天温度低,发酵比较困难。灰采取的方法是取一个大蒸锅,里面倒入温水,然后将面盆隔水放在蒸锅中,利用温水的温度使面团发酵,温度保持在30-40℃为宜。大约1个多小时就可以发好了。需要注意的是水不能太烫,盆也不能直接与水接触,如果中途水凉的话,可以适当把水加热一下。

  如果有泡沫箱也不错,可以放碗热水在里面,盖上盖子也是一个很好的保温箱。

  韭菜粉丝包

  材料:韭菜一把、粉丝一把、鸡蛋3-5个

  调料:干红辣椒3个、色拉油2大匙、盐1小匙、鸡精少许(可不加)

  韭菜粉丝包做法

  1、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后切碎;粉丝温水泡软后切碎;鸡蛋搅匀倒入炒锅中,炒碎备用。

  2、炒锅热油,放干红辣椒爆香后,将韭菜、鸡蛋、粉丝倒入锅中,小*翻炒1、2分钟后关*,将馅料翻拌均匀,加盐、鸡精调味,盛出冷却待用。

  3、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充分揉匀后切成小剂子。

  4、将面团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面片,放上馅料。

 

标签: 韭菜粉丝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