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苔炒肉丝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效:川菜菜谱

  蒜苔炒肉丝原料:去皮肥瘦肉200克,蒜苔150克,姜末3克,料酒15克,面酱3克,酱油30克,精盐1克,味精2克,高汤25克,水淀粉15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蒜苔炒肉丝的做法:

  1)将肉洗净,切成6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蒜苔择去老茎和花,切成3厘米长的段。

  2)将蒜苔用沸水焯透,捞出过凉水,控干。

  3)旺*坐净炒勺,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肉丝、姜末、面酱,煸炒至肉丝变白断生;烹料酒、酱油,煸几下,再放蒜苔、高汤、盐、味精找口,翻炒,用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淋香油,出勺装盘。

  特点:蒜苔翠绿鲜嫩,肉香成,宜酒、饭菜。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别名豕、稀、豚、彘,为猪科动物猪的肉。猪是哺乳类家畜,头大,鼻、吻都长,眼小,耳大,脚短,身肥,大约在8000年前由野猪驯化而成。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较少

 

标签: 蒜苔炒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