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肉片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效:川菜菜谱

  木耳炒肉片原料:去皮月巴瘦肉200克,水发木耳150克,葱末3克,料酒10克,面酱2克,酱油30克,精盐1克,味精2克,高汤25克,水淀粉15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木耳炒肉片的做法:

  1)将肉洗净,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0.2厘米厚的片;木耳摘根洗净,大片的改刀备用。

  2)旺*坐净炒勺,放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肉片下勺,放葱末、面酱煸炒至变白断生;烹料酒、酱油,翻炒几下,放入木耳、高汤、盐、味精找口,淋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淋香油,抖匀出勺。

  木耳炒肉片特点:质嫩爽口,香咸味关,酒、饭菜均宜。

  黑木耳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黑木耳中含有水分16.5克,蛋白质11.3克,脂肪1.5克,灰分5.4克,碳水化合物33.7克,粗纤维28.9克,胡萝卜素O.1毫克,硫胺素0.17毫克,核黄素O.44毫克,钙247毫克,钾757毫克,钠48.5毫克,镁152毫克,磷292毫克,铁97.4毫克,锰8.86毫克,锌3.18毫克,铜O.32毫克,硒3.72微克,尼克酸2.5毫克。

  药用功效:止血活血,使血不黏稠,有滋润、强壮、通便之功能,主*肠风下血、血痢、血淋、崩漏、痔疮出血、**干结、牙痛、眼底出血、脑血管病、冠心病、跌打损伤。

  食物相克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

  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萝卜和木耳不能一起涮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别名木耳、云耳、耳子、蕈耳、木蛾、树鸡、木菌、桑耳、槐耳、松耳,为木耳科植物木耳的子实体。主要产地在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陕西、河南、湖南、江苏、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四川

 

标签: 木耳炒肉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