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萝卜糕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早餐系列--香煎萝卜糕&栗子瘦肉粥

  萝卜糕、芋头糕都是我们广东很**的糕点,更加是佛山这边家家户户在过年时候都要准备的糕点。做法其实挺简单的,各家有各家的做法,但总的来说就是只要粉浆不要调得太稀,基本上都会成功。萝卜糕,顾名思义必不可少的就是萝卜了,至于萝卜的多少,切成大块还是擦丝,就根据自己的喜欢吧,都没所谓。配料一般都有腊肠、腊肉、虾米,你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香菇或者其他的,比较随意就行。

  萝卜糕蒸好以后会比较粘,要放凉以后才会成型,直接吃就可以了,但想美味一点的话,就煎香再吃,会美味很多。

  香煎萝卜糕

  材料:

  白萝卜900克,粘米粉250克,腊肉80克,腊肠100克,虾米25克

  清水300克,盐、糖适量。

  香煎萝卜糕做法

  1、萝卜削皮后切粗条(或切细条或擦丝),虾米泡软沥干水分,腊肠腊肉分别切丁;

  2、热油锅,放进腊肉和腊肠煸炒至出油;

  3、把腊肠腊肉拔到锅边,倒入虾米,爆香;

  4、放进萝卜,翻炒均匀;

  5、加入300克清水;

  6、放1小勺白糖,大*煮开后,转小*煮5分钟;

  7、放适量盐调味,因为腊味有咸味,开始不用放太多盐,放1小勺试一下不够再放,味道要比平时吃的要咸一点,因为等会还要加入粘米粉的。

  8、关*,倒入粘米粉,翻拌均匀至看不到干粉,如果还有干粉可以适当加一点水;(粉的吸水性有区别,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减水分,但一定不要一次倒入太多,一点一点地添加,*后的粉浆状态是很浓稠的,只要没有看到干粉就行)

  9、盘子刷一层薄油,把萝卜粉浆盛进盘子,这个时候因为粉浆很稠,很粘,难以铺平,可以在手上蘸点水,然后用手去把粉浆推平,稍为压实;

  10、锅里烧一锅水,水开后放进萝卜糕,大*蒸25分钟,关*虚蒸2分钟即可,出炉后如果看见萝卜糕上面有水,直接倒掉就可以了,那只是锅盖滴下去的“倒汗水”而已;可以用牙签或筷子**入,拉出来没有粉浆粘在上面就是熟透了,否则就还要多蒸一会。毕竟大家的炉具不同*力不一,时间只是参考,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关于时间,跟你用的盘子有关,如果你用的是深又窄的盘子,萝卜糕的厚度比较厚,蒸的时间就要比较长,如果像我这样,用浅又宽的盘子,萝卜糕的厚度比较薄,蒸的时间就相对比较短)

  11、萝卜糕**放凉以后,切块;锅里刷一层薄油,烧热,放进萝卜糕,煎至金黄;

  12、翻面后,同样煎至金黄即可。(煎萝卜糕的锅一定要烧得比较热才放萝卜糕,这样才不会粘锅,开始可以开中*,煎至定型再转小*,喜欢香脆一点的就用中*煎时间稍长即可)

  我一般是晚上蒸好萝卜糕,第二天早上煎来当早餐。配上一碗粥,一份水果,就是一份很满足的早餐啦。这次吃的是栗子瘦肉粥,晚上用压力锅或者焖烧锅煮好栗子粥,瘦肉切片用少许油、盐拌匀放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把粥煮开,放入瘦肉片烫熟即可,非常方便。如果想早上起来再煲粥也没问题,早一点点起床,米洗干净后放油、盐拌匀再煲粥,这样半个小时多点也可以煲出一锅稠绵的粥的。

  萝卜营养成份

  萝卜别名莱菔、罗菔、紫菘、白萝卜、芦菔、温菘、楚菘、土酥、破地锥、萝白萝菖、紫花菘、莱菔菜等。为十字花科萝卜属一年或二年生**植物莱菔的新鲜根茎和叶。原产我国,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全株皆可食,尤以种子(莱菔子)为临床常用**..[更多]

 

标签: 香煎萝卜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