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瑞雪沙拉虾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视觉满足味蕾年菜也需要小清新:碧波瑞雪沙拉虾(出水芙蓉)

  这个菜属于冷盘,盘底是绿色的果冻层,蛋清做的白雪,虾仁焯水,然后都摆盘拌上沙拉酱,做法很简单,口味清淡,颜色还好看,宴客很不错。*主要是寓意也不错,盘底的碧波寓意春暖花开,欣欣向荣,蛋清做的白雪寓意瑞雪兆丰年,加上颜色**的虾仁,犹如出水芙蓉,清新中不失娇艳,**是过年餐桌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如果没有食用明胶,盘底的果冻层也可以用肉皮冻加蔬菜汁调匀,然后凝固而成。

  说到年菜映入脑海的**感觉便是些色泽艳丽、口感浓重、明油亮芡的大鱼大肉,貌似只有这样的菜肴才能体现‘年’的红*气氛,也是因为在过去物资贫乏、生活水平不高的年代,只有在这年终岁尾奔波忙碌的人们,只有在这个时候一家人才有时间好好的围坐在一起团聚,才舍得好好犒劳辛苦劳作的自己和家人,于是便杀猪宰羊庆团圆、庆丰收,这也是咱中国人的传统。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咱老百姓的餐桌每天都很丰富,鱼肉不断,过年更是如此,家家都是满桌子的饕餮美食,天天如此,做饭的人累的不行,吃饭的人也觉得是负担,我们脆弱的小肠胃也每天备受煎熬,所以现如今的年菜也需要有点改革,整点清新、清淡、好寓意滴,就比如今天我这道【碧波瑞雪沙拉虾】又名【出水芙蓉】。

  碧波瑞雪沙拉虾

  原料:虾仁200克、蛋清2个、菠菜1棵

  调料:吉利丁片1.5片、沙拉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干淀粉1大勺

  碧波瑞雪沙拉虾做法

  1.吉利丁片提前用冷水泡软。

  2.菠菜切碎,加少许凉开水用搅拌机打成汁,用4层纱布过滤一下,菠菜汁会比较清澈。

  3.泡软的吉利丁片放入碗中,加开水(约多半小碗,根据盘子大小),然后进微波炉高*煮滚,至吉利丁**融化。

  4.加少许盐和鸡精调味,也可以用糖调味,这个根据个人喜好吧。

  5.加入适量菠菜汁调匀,一点点加,调到颜色满意为止。

  6.调好后,倒入盘中,用香菜叶装饰,放到冰箱冷藏至凝固。

  7.蛋白打发,如果喜欢吃甜可以在蛋白中加糖。

  8.蛋白打发后加干淀粉。

  9.用打蛋器低速搅匀,时间不要太久。

  10.平底锅倒少许油烧热,放入蛋白快速翻炒几下,关*,晾凉备用。

  11.虾仁焯水,捞出,晾凉。

  12.把虾仁和炒好的蛋清码盘中,挤上沙拉酱,再撒上黑芝麻就成了。

  提示:蛋清和虾仁一定要凉透才能码盘,避免盘底的果冻层遇热融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