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菜白切鸡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皮爽肉滑清淡鲜美的鸡肉**菜——白切鸡

  今天介绍给大家的白切鸡也叫白斩鸡,是宴席上常见的一道**菜。其制作方法特别简单,*大的特点就是鸡肉刚熟不烂、不加配料而保持原汁原味。色泽白中带微黄,口感上皮爽肉滑,味道则清淡鲜美,葱油香味浓郁。吃的时候一般以葱末和姜末制成的调料佐餐,味道清淡,却又特色**、回味无穷。

  白切鸡

  材料:嫩鸡1只(450-500克左右),大葱1根,生姜1块,清水适量,香油8-10克,香葱/小葱2根,食用油3大勺(50克),盐少许,鸡精1/4茶匙,酱油1/2大勺(7-8克),熟芝麻和花生各10克。

  白切鸡的做法

  1.煮锅里倒入足量的清水。大葱切段,半块生姜切成大的薄片,和少许盐一起加在水里,大*烧开。放入整鸡,盖盖儿中*煮12分钟,关*后再焖15分钟。

  2.将煮好的鸡取出,立刻放在冰水里冰镇15分钟。剩余的鸡汤备用。

  3.取出鸡肉,在鸡皮上刷一层香油。

  4.待鸡肉自然冷却后,改刀切块、码盘。

  5.准备料汁。香葱和剩余的半块生姜都切成末,放在耐热的碗里。锅中烧开食用油。

  6.油烧热后立刻倒入盛香葱末、姜末的碗里,搅拌均匀。

  7.继续倒入1-1.5大勺的鸡汤,撒少许的盐搅匀。盐一点点即可,煮鸡的时候已经加过盐。

  8.倒入1茶匙香油、1/2大勺酱油和少许鸡精。

  9.用勺子将料汁搅拌均匀。

  10.将芝麻和花生放在袋子里,用擀面杖擀成碎末。

  11.准备一个调料盘,一边盛入步骤9里做好的料汁,一边放满芝麻和花生碎。

  12.将调料撒在鸡块上,皮滑肉嫩的白切鸡就做好了!

  美食小贴士

  1.*大的特点就是刚熟不烂、不加配料而保持原汁原味。怎样煮鸡肉才能保证熟而不烂、鲜嫩至极呢?大*烧开一锅热水,待水完全沸腾后再放入整鸡,盖盖儿中*煮12分钟,关*后再焖15分钟,取出来立刻放在冰水里冰镇10-15分钟即可。这样做出来的鸡肉特别鲜嫩。

  2.今天制作的料汁是姜末葱油版的,还有沙姜蒜版、盐焗味姜葱版、姜蒜葱版、蒜泥汁版、蒜泥香菜版的,大家都来挑战一下吧!

  3.如果做的姜末葱油小料太多了,也可以拿来炒菜、拌面条,我感觉味道挺特别的!鸡蛋炒米饭的时候我也加了一些,出来的味道很清香,淡淡的却让你的口水直流的味道。

  鸡子黄

  ①滋阴润燥,养血熄风。治心烦不得眠,热病痉厥,虚劳吐血,呕逆,下痢,治漏下血,烫伤,热疮,肝炎,小儿消化不良。..[更多]

 

标签: 白切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