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油筷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油筷鱼是我们潮汕地区的一种海鱼,但我查了许多资料,都找不它的学名是什么。那天,去市场买鱼,偶遇油筷鱼,请教卖鱼的阿伯,阿伯说也不知道学名是什么。

  我只能用手机拍下油筷鱼,有图有真相,来请教各位高手,这是什么鱼?这油筷鱼,细细长长的就像一根筷子,一般我们是用来油炸,既香又脆。这也是我们潮汕的下酒菜,去酒楼吃饭时,点菜的会问——喝酒吗?若喝酒,就会**“椒盐油筷”来送酒。但我们不喝酒,也喜欢吃油筷。炸好的油筷鱼,酥得没有骨头,给小朋友吃也蛮好的。

  椒盐油筷鱼

  食材:油筷鱼500g、淀粉2汤匙、食用油适量、椒盐粉适量

  椒盐油筷鱼的做法

  1、准备好油筷鱼。

  2、将其去除肚子等内脏,洗净切段。

  3、准备好淀粉,让油筷鱼均匀地裹上淀粉。

  4、取一不粘锅,下油,等到油温升高(油面较平静,有青烟),下油筷鱼,出现大量气泡。

  5、即把鱼捞出。

  6、放入盘中,所有的鱼都先快速油炸一遍。

  7、重新让油温上升,再把鱼放入锅内炸第二遍。

  8、炸好的鱼,沥干油。

  9、装入盘中,加入椒盐粉拌匀即可食用。

  美食小提示

  为了让油筷鱼有酥脆的口感,我们*好将其油炸两次。**遍,鱼下锅后稍炸片刻,即捞起;第二次,油温上升后,再将鱼放入锅内炸第2遍。

 

标签: 椒盐油筷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