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椒炒鳝片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豉椒炒鳝片,美味广东住家菜。

  黄鳝,肉嫩味美,是餐桌上的佳馔,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次尝到黄鳝肉,不禁问:“这是何菜?”主人答:“游龙绣**!”从此,“游龙”身价百倍,年年进贡。

  民间有谚语:夏吃黄鳝赛人参。其实过秋之后黄鳝更为肥美。黄鳝是**的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黄鳝中提取的“黄鳝色素”,还有降血糖和**正常调节血糖作用。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血还***颜面神经麻痹所造成的口眼歪斜。李时珍在《**纲目》中介绍说,将活鳝鱼一条,割头断尾取血,右歪将血涂右面部,左歪将血涂左面部。鳝头可止痢疾和消化积食,鳝皮可*妇女乳核硬痛。

  各地有关黄鳝的食谱有很多,比如说上海名菜“响油鳝糊”,无锡的“脆鳝”,四川人则爱用黄鳝做麻辣烫等等。广东人则爱用黄鳝煲仔饭、黄鳝粥,民间认为有养血之功效。今晚做了一道广东住家菜,豉椒炒鳝片,简单美味且又下饭。

  豉椒炒鳝片

  材料:黄鳝、红椒、豆豉、蒜头、姜片。

  调料:盐、生抽、胡椒粉、鸡精、广东米酒、麻油。

  豉椒炒鳝片的做法

  1、将黄鳝宰杀后去骨(买时可叫**帮忙处理好),切成小段,用沸水烫泡片刻捞起,将黏在表面的白膜轻轻刮去,沥干。

  2、红椒洗净切片,也可加青椒,卖相更漂亮。

  3、锅内加适量油烧热,爆香蒜头、豆豉、姜片、红椒,下鳝片,溅少许米酒,大*猛炒至熟,加适量盐、生抽、鸡精、胡椒粉调味,勾薄芡,淋上麻油,装碟上桌即可。

  小贴士

  1、黄鳝表面有层黏液,可先将黄鳝入沸水中烫片刻,见鳝鱼卷曲即捞起,再轻轻将表层白膜刮去即可。

  2、炒时注意要大*快炒,动作要快,黄鳝才够爽口,久炒口感会变软绵。

  黄鳝口感爽滑,鲜香味美,能给疲惫的味蕾带来新鲜的刺激。且中医学认为,黄鳝是温补强壮剂,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等作用,不失为一道美味营养住家菜。

  黄鳝的营养价值

  黄鳝味甘,性温。能补虚壮阳,除风湿,强筋骨。调节血糖。对性功能减退、糖尿病、虚劳阳瘙、风湿痹痛、筋骨软弱均有调*之效。每100克鳝鱼鲜品中含水分约80克,热量347.5千焦,蛋白质18克,脂肪0.8克,维生素A原..[更多]

 

标签: 豉椒炒鳝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