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叉烧肉,广东的特色风味之一,走过路过这里的同学,相信都不会错过。这里可以把叉烧做得出神入化,各种部位、各种烧法、各种口感,不夸张地说,任何人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那一种。

  据说*早的叉烧肉叫做“插烧肉”,插烧是将猪的里脊肉加插在烤全猪腹内,烧烤而成。由于这个方法比较麻烦,后来又改为将数条里脊肉串起来叉着烧,久而久之,插烧之名便被叉烧所替代。

  我们家庭制作叉烧肉,比不得酒楼的条件,不过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烤箱、电饭煲的出品都不错。不怕麻烦的同学,可以自己配料汁,图省事儿的同学,就选择叉烧酱,超市都有得卖。

  如果用烤箱做叉烧肉,我们可以用烤盘或烤网,但这次我们来学学传统的做法,把它“叉”着烧。一般我们的家用烤箱都会配有烤叉,将肉叉在烤叉上固定好,使它在烘烤的过程中旋转起来,仿佛回到原始时代,颇有吃肉的豪迈感觉。

  简易蜜汁叉烧肉

  主料:里脊肉600g

  调料:叉烧酱100g、蜂蜜50g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205度,50分钟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1.里脊肉洗净擦干水分,用牙签扎一些孔;

  2.放入密封盒,倒入足够的叉烧酱,充分**拌匀,放入冰箱腌渍1晚;

  3.烤之前半小时先将腌制好的叉烧肉取出;

  4.将肉叉在烤叉上并固定好;

  5.表面再刷一层叉烧酱和蜂蜜,放入烤箱,旋转烘烤,205度,50分钟;

  6.每隔10分钟,将肉取出再刷一层叉烧酱和蜂蜜,直至烤完即可。

  美食心得分享

  1.做叉烧肉*好的部位是梅花肉,猪的上肩肉,如买不到选择里脊也不错;

  2.烤叉烧肉的时候,在表面刷蜂蜜,可以使烤好的叉烧肉表面裹上一层蜜汁,同时也可以减少烤肉中水分的流失;

  3.蜂蜜也可以用麦芽糖代替,*好加水调稀一些再使用;

  4.如果不喜欢用烤叉,也可以用烤盘垫锡纸来烘烤。

 

标签: 蜜汁叉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