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蜜汁 叉烧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蜜汁叉烧肉肥瘦相间,甜咸适口,很受欢迎,**是粤菜馆里不可缺少的一道肉菜。不但好吃,做法简单,配料明明白白,不用动*,远离煎炒烹炸。如果搞不定中餐配料里那些复杂的“少许”、“适量”等字眼,那么这道菜**是“零厨艺”。

  穿衣服讲究百搭,做菜也有百搭的。叉烧肉的吃法多种多样,切好就能直接吃,既下饭,又解馋,也可以炒菜用,还能做成叉烧饭、叉烧包、叉烧酥、叉烧挞等等。做法千变万化,不变的是一样的美味。

  粤菜里的“百搭”肉菜----蜜汁叉烧肉

  材料:

  A.梅肉400克

  B.洋葱1个姜20克蒜2瓣香菜10克盐2克料酒10ml蚝油15克海鲜酱15克叉烧酱30克

  C.蜂蜜40克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1.将梅肉洗净,用厨房纸巾将表面水分擦干净,片成2厘米厚的大片,用松肉锤或刀背拍松。

  2.洋葱切丝,姜切丝,蒜压成蒜蓉,香菜切段。

  3.先将拍松的梅肉加入盐、料酒、海鲜酱、耗油、叉烧酱和切好的洋葱,姜,蒜,香菜拌匀腌制1小时以上,使肉入味。

 

标签: 蜜汁叉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