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的早餐,有阳光味道的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不知道为什么广州这边卖的菠菜一年四季都很贵,一般都四五块*一斤,而在我的老家好象菠菜是很便宜的蔬菜,一般也就块八毛*一斤,不知这两年是不是也涨价了,因为我都离开老家快十年了,家乡的菜价还停留在十年前的记忆里。菠菜用来做汤或凉拌都不错,我的老家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把它焯水后挤干水分蘸炸好的鸡蛋酱吃。

  菠菜炒鸡蛋吃过吗?看着很简单的一道菜,但要炒的好吃也要一点小窍门的,因为菠菜本身极易出水,直接拿来炒就会出很多水一点都不好吃,所以炒菠菜*好先把菠菜用水焯烫一下挤出水分,再把油先放花椒粒炸一下,或炒菜油加点花椒油来炒,这样做出来才会味道比较好。

  菠菜炒鸡蛋

  材料:菠菜150克,鸡蛋2个,花椒10粒,蒜一瓣,盐少许,干红椒一个,料酒少许,橄榄油适量。

  菠菜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1.将菠菜**洗净,切寸段,入开水锅焯烫约30秒捞出(变色即可),过冷水,在冷水盆中浸泡五分钟,然后用手挤干水分备用;

  2.鸡蛋打入碗内,加一小匙水和少许料酒,打散备用;

  3.蒜切片,干红椒切丝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倒鸡蛋炒变色,盛出;

  5.将炒锅重新注入少许油,凉油时即放入花椒粒,在油加热的过程中逼出花椒的香味,把花椒粒捞出不要,入蒜片和干红椒丝爆出香味,倒入菠菜快速炒匀,倒入鸡蛋,调盐,翻匀即可出锅。

  提示:

  1.菠菜一定不能焯水时间过长否则太软烂就不好吃了,只要变色就可以捞出,并用冷水浸泡以使菜脆嫩;

  2.花椒粒可以用现成的花椒油代替,也可以省略炒花椒这一步,不过我觉得炸过花椒的油炒菜更有味道;

  3.鸡蛋加水是为了使蛋更嫩,加料酒是为了去腥,但都不宜加多;

  4.调盐一定要少,因为菠菜特别吸味,如果调多了可能导致炒不匀,也可能过咸。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又叫菠棱菜、赤根菜、菠斯菜、鹦鹉菜。菠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儿维生素BI、维生素B、烟酸、维生素C等成分。因其维生素含量丰富,被誉为“维生素宝库”,糖尿病、高血压、便秘看..[更多]

 

标签: 菠菜炒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