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焗三文鱼头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到菜市场买三文鱼,看到档上都会摆着几个三文鱼头,因为每次买三文鱼都是做给儿子吃的,所以压根没想着要买三文鱼头,有次买鱼的时候顺带问了句:这鱼头怎么卖的?档主说:7.5元一斤!啊!咋这么便宜呢?这鱼肉得28元一斤,这鱼头怎么得也得十几块吧?我立马决定买一个回去试着做做!

  表妹说她在饭店吃过煎焗三文鱼头,味道还不错,那就做煎焗吧!

  煎与焗,是粤菜的两大烹调技法。

  煎,是把经过处理或调味的原料,排入有少量油的热锅里,加热至内熟且外表金黄的一种烹调技法,成菜具有表面焦香酥脆等特点。

  焗,是指生料经腌渍调味后,再以汤汁、盐或空气为传热介质,加热至熟透的一种烹调方法,成菜具有原汁原味,汁浓香、肉嫩滑的特点。

  而广东厨师和家庭在实际操作中,常把物料先煎后焗,遂派生出了一种新的烹饪技法——煎焗。

  用煎焗烹调出来的鱼头,焦香中带着滑嫩,我家两小子特喜欢吃,哈哈!看来以后在吃鱼这块能省不少*呢!三文鱼头在我家也有春天了!

  煎焗三文鱼头

  材料:

  三文鱼头---1个

  腌制调味料:

  黑胡椒------适量

  生粉--------1小匙

  盐----------1小匙

  配料:

  料酒---------1大匙

  水----------小半碗

  生抽--------适量

  葱----------适量

  煎焗三文鱼头的做法

  1、将三文鱼头洗净切块(我是让档主切块后拿回来再洗净)。

  2、三文鱼块沥干水份后加入黑胡椒。

  3、加入盐、生粉,用手抓匀腌制15-20分钟。

  4、平底锅内烧热,倒入少量的油,调至中小*,将腌制好的三文鱼头摆放在锅内煎至一面金黄。

  5、再翻面煎至另一面金黄后沿着锅边淋入料酒。

  6、再加入小半碗水。

  7、盖上锅盖中,中小*焗至汁水稍收干。

  8、加入适量蒸鱼酱油,稍翻炒几下。

  9、*后洒上葱花即可出锅。

  菜谱小技巧

  1、煎的过程中一直保持中小*,*太大容易煎糊了。

  2、因为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所以盐和生抽的量按平时自已做菜的习惯来调配。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药用功效:降低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的生长所必不可少的物质,同时能有效地抵抗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食用方法:三文鱼肉质鲜美,无小刺,适于蒸、烤、红烧、生食等多种烹调方式。..[更多]

 

标签: 煎焗三文鱼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