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豉汁吹筒仔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调个好味百搭的料汁----一口鲜香葱油豉汁吹筒仔

  到一个地方学一个地方的方言,我觉得挺重要的,至少对吃货来说去地道的小馆子点菜这点就很有优势,**能看懂菜单,尤其是广东香港这样的地方,小馆子菜单上很多方言俚语。第二人家以为你懂不敢偷工减料欺本地人撒。想起读书时刚学英语那会,老师为活跃课堂气氛讲了个笑话就是一个不懂英语的法国人到英国旅行,点菜看不懂菜单,但他想吃蘑菇,就在纸上画了下来,于是服务生就拿了把伞给他,这个笑话今天看来一点不好笑吧。

  自觉还比较有语言天赋,虽然一直周边的环境都没有多少说广东话的,不过在刚来广东那会已经通过猛煲TVB几个香港电视台的肥皂剧学会了白话,就是平时练习说的机会很少啦,哈哈。

  吹筒仔就是广东人对鱿鱼仔的称呼,仔就是小的意思,吹筒仔就是很小的鱿鱼,前些天还在广东馆子菜单上看见。

  昨天去市场,看到几个阿叔阿婶都在挑鱿鱼仔,我赶紧也买点午餐做来吃,我家牛仔很爱吃咯,当然我也爱啊。

  这么小的鱿鱼仔白灼一下*嫩了。今天买这个特别小,肉身薄了点,有多小呢,七两不到的样子,二十多个。玩一下,刚好套手指。

  鱿鱼仔处理:

  因为海鲜档的档主已经把内脏去掉了,但自己还要处理下,里面这个塑料片一样的是它的脊骨取掉(图2),还有撕掉外面那层红皮,头须里面的牙等(图3都是不要的东西),当然我这样处理渔民可能会不以为然,有看过他们豪迈地连内脏全部吃的你就懂,我们还是接受不来的。

  处理完鱿鱼,做个蘸食的料汁,这个是我自己琢磨的,还挺百搭的,平时也除了蘸白灼海鲜,还常拿来蘸各种汤里的肉类,看这里,很香很好味的~

  葱油豉汁吹筒仔

  材料:葱油(正好家里有就用,没有就用普通油),红葱头,小香葱,鲜酱油

  葱油豉汁吹筒仔的做法

  1:葱油(正好家里有就用,没有就用普通油),红葱头,小香葱,鲜酱油(美极鲜,天成一味,一品鲜等等都可以)一捏捏糖另外一勺水作为辅助

  2:葱油下锅,不用多一大匙就够了,

  3:红葱头和香葱的葱白部分先下锅爆香(*不要大)

  4:等略微煸黄出香味后,下葱绿,豉油,一捏捏糖和水烧开即可。因为有些豉油比较咸,所以一点糖和水是中和咸味的,可以根据口味省略。

  *后一步就是把清洗好的吹筒仔在姜葱水快速焯烫一下就好了。焯烫鱿鱼的时间根据鱿鱼的大小定,像这么小的,水开后放下去在心理默数十下,吹筒仔一圆鼓鼓地鼓起就迅速捞出沥干水分。

  拍了几张,也没拍到豉汁滴落的瞬间,左右开弓伤不起,手酸S了

  前期准备工作略多些,做呢其实只要十秒钟,淋上自家特制的葱油豉汁,就可以吃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