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烧牛肉面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大概都有一碗热气腾腾的美味牛肉面,或是童年时代妈妈亲手烹制,或是大学时代与死党在街边小店分享,或是埋藏着对爱人的浓浓思恋。这碗牛肉面就像夏日里山间小路上飘忽不定的萤*虫一样,总让人感觉可遇不可求:大小店堂里面数不清的形形**的牛肉面,真正能打动你的味蕾拨动你的心弦却是凤毛麟角。

  番茄红烧牛肉面

  先来说说原料准备:

  1)牛肉:500克。牛肉好吃不好吃,不但取决于烹调方法,牛肉的部位也很重要。对于红烧牛肉来说,那些精瘦的部位经过长时间的炖煮之后不但又干又柴,而且没有多少风味。理想的红烧牛肉*好来自那些有丰富脂肪、韧带、结缔组织纹理的部位,比如说牛腩等,经过烹调之后又酥又软,而且特别容易吸附酱汁的味道。今天我们这里用的是牛肋骨,肋骨外侧的肌肉有着丰富脂肪的纹理,内侧则是柔韧耐煮的筋膜。名噪一时的“王品牛排”用的就是这个部位的牛肉。当然老实说,这个所谓的“牛排”**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牛排,只能说是一块带骨头的红烧牛肉而已。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上验证了,牛肋骨的确是红烧牛肉的上佳选择。

  2)番茄:三只。

  3)面条:250克。*好选择那些耐煮的品种,这里用的是日式乌冬面,LG之前曾经试图用这个面条做“烂糊面”,结果煮了15分钟面条依然顽强坚韧,丝毫没有变成烂糊的征兆,这位老兄只好举手投降。如果是新鲜面条,无论是手擀面还是机擀面都不太耐煮,只有扯面可以胜任。

  4)肉桂或者桂皮:适量。

  5)八角:2朵

  6)孜然:1大匙(tablespoon),15毫升。

  7)香菜籽:一大匙(tablespoon),15毫升。

  8)芥末酱:2小匙(teaspoon),10毫升。不同类型和品牌的芥末酱辣度差异很大,这里的量是那种非常辣的英国芥末的量。牛肉多少都会有些膻味,用葱姜蒜去膻味其实很难掌控,蒜香和蒜臭之间的界限只有一根头发,反而芥末酱的味道比较单纯一些。

  9)干辣椒:3支。

  10)糖:10克。红烧菜自然离不开糖,糖可以中和盐分和各种香料的味道,让牛肉的风味增添一份柔和与层次。

  11)老抽酱油:45克

  12)盐:适量。

  13)花生油:适量。

  14)青菜心:2棵。

  番茄红烧牛肉面的做法

  1)牛肉的预处理。不少红烧菜都是需要先把食材过油炸过,这样做的原理是将肉质表面的糖分焦化,给菜肴增添许多风味。其实通过平底锅煎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更加容易把握。*先把厚底平底锅在炉灶上大*预热2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花生油:

  把牛肉放进平底锅内。如果你用的是不锈钢锅子,这些肉马上就会粘在锅底,这个时候不要慌,更不要用锅铲去刮,只要稍等一段时间,等到肉质表面糖分焦化完成之后,就可以很容易翻动了。如果你用的是其它部位的牛肉,*好先切成大块(3-4块)放在平底锅里面煎,因为这个过程需要把牛肉的每个表面都煎一下,如果切的块数太多,翻动的时候就会手忙脚乱,很难在短时间内一一煎好的。

  尽量把牛肉所有比较大的表面都煎一下,特别是那些有脂肪的部位。煎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在炉架上平移、转动锅子,**锅内牛肉均匀受热。煎好的牛肉表面是这样的:

  等牛肉的表面都差不多煎好之后,就把它们从锅子里面取出来。锅子里面残留的液体也不要浪费,趁热倒入一些白葡萄酒(或者白兰地),同时用打蛋器或者木铲(如果你用的是不粘锅)把锅底烧结的脂肪刮一下。

  这些液体就是*好的酱汁,**不要浪费,我们把它倒入一个砂锅内,稍后对牛肉进行入味处理的时候会用得到。

  2)把煎好的牛肉平铺在高压锅的锅底,然后倒入沸腾的开水,直到把牛肉淹没为止。

  加入肉桂:

  加入1大匙(15毫升)香菜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