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馅蒸包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做过包子,样子从来都是见不得人的,每次蒸出来的包子模样都丑丑的,老公和儿子一听见我说要做包子都怕。吃嘛,实在是看见都没食欲;不吃嘛,又怕我不高兴,哈哈,小白鼠可不是那么容易做的哦。

经过我师傅的多番**,我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在浪费了N多面粉以后,终于,我的**锅成功的包子出炉了,看着这一锅可爱的包子,我心里那是既高兴又激动,家里两只小白鼠也替我高兴,很赏脸地每人一下子吃下两只,我嘛,当然也不甘示弱了,减肥?呵呵,吃完再减吧!

这次做的是椰蓉馅的,很香,不过有点干,因为我忘记了要放点黄油或色拉油,下次还要改进一下。馅料的创意来自一星如月,她做了椰香馒头,我本来是想跟着做馒头的,但临时想起还是把馅料包起来吧,于是就做成了包子。里面的椰蓉馅其实没这么黄的,但不知道怎么拍出来变的这么黄呢,其实是淡淡的黄而已了。

椰蓉馅蒸包

面团材料:面粉250克,牛奶130ml,白糖10ml,盐2ml,酵母5ml

内馅材料:无糖椰蓉100克,鸡蛋2个,白糖50克(忘记放黄油所以有点干,应该加大概50克左右的黄油)

椰蓉馅蒸包做法:

A:把酵母放进温牛奶中,搅拌均匀后静置5分钟,把白糖和盐跟面粉混合,

把牛奶慢慢倒进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揉成团,取出放在案板上揉

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28~30度)发酵50分钟左右。

B:面团发酵时,我们可以开始准备馅料:

1:混合白糖和椰蓉,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2:用手把馅料揉成团;

3:称量,大约20克/个,分成12份;

4:发酵好的面团压扁,排气,在案板上撕些面粉,把面团揉成长条;

5:切开成35克左右一个的剂子(分成了10份,其实应该分12份的,没经验哈);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