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炖粉条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北传统年菜——酸菜炖粉条

  婆婆今年来广州过年,南北生活、饮食习惯的差异,让我们之间有诸多的不适,五十平米的房子三个人住一起,显得拥挤而凌乱,但我还是喜欢和她生活在一起。

  婆婆基本包揽了全部的家务,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利用假期拍照、写稿和学习,她象母亲一样照顾、关心、支持我。

  初一的时候,喉咙疼痛引起发烧,当时很想喝甘蔗汁,可却买不到,她买来绿皮甘蔗,把皮去了,切成小块,让我嚼着吃……这样温馨的画面,每天上演着,细小的情节显得微不足道,可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值得回味……

  婆婆说这道菜,是东北人过年都要吃的菜,我特地记录下来,也**次品尝到正宗的东北酸菜,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东北粉条,只能用粉丝来代替。

  说起这东北酸菜,是婆婆从大连背过来的,为这事,家里的亲戚还笑话她,除了一箱海鲜,还带东北糯米、大黄米和萝卜条……其实这东西,在吃货的眼里,都是好东西。

  酸菜炖粉条,做为年菜来说,是一道很不错的菜。过年吃多了大鱼大肉,再来一碗酸菜炖粉条,有酸菜有肉有主食,解腻开胃,营养丰富。

  酸菜炖粉条

  材料:大骨500克、东北酸菜1颗、粉条1把

  调料:大料2个、大葱1段、姜片2片、盐1茶匙、鸡精1茶匙

  酸菜炖粉条的做法

  1、东北酸菜洗净切丝待用。

  2、大骨洗净焯水,再洗去表面浮沫待用。

  3、另锅下水,放入焯过水的大骨、大葱、大料和姜片,大*烧开后,调小*煮到大骨软烂但不脱骨。

  4、放入东北酸菜小*再煮20-30分钟。

  5、然后放入粉条。

  6、粉条煮软调入盐、鸡精即可。

  酸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酸菜*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胺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由于酸菜采用的是乳酸菌优势菌群的储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资料表明乳酸菌是人体肠道内的正常菌群,有保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标签: 酸菜炖粉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