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鳇鱼唇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效:东北菜谱美容食谱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咸鲜味工艺:红烧

主料:鱼唇250克

辅料:香菇(鲜)15克,*腿15克,玉兰片10克

调料:酱油30克,黄酒15克,盐5克,味精2克,白砂糖15克,香菜10克,醋15克,香油10克,小葱10克,姜10克,大豆油30克

特色:肉质酥烂,绵软滑润,味道香浓。

红烧鳇鱼唇的做法:

1.将鱼唇(鲜鳇鱼唇)切成排骨状,用黄酒煨制10分钟;去掉腥味,放入沸鸡汤中氽一下,捞出控干水分。

2.勺中加入豆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鱼唇入油滑一下捞出,控净余油;

3.将玉兰片泡发,洗净,切片;

4.熟*腿切片;

5.香菇去蒂,洗净,切片;

6.将三片入沸水中打焯、捞出控干水分;

7.葱、姜洗净,均切丝;

8.香菜择洗干净,切末;

9.勺中放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姜丝炝锅,加酱油、黄酒、味精、精盐、醋,再放入鱼唇,用小*焖5分钟,放入玉兰片、*腿、香菇片翻勺,用湿淀粉勾浓芡,淋上香油,撒香菜末即可。

制作要诀:

1.鱼唇不能油炸,用温油划熟;

2.焖煨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鱼唇软糯口感;

3.因有鱼唇滑油过程,需准备大豆油500克

鳇鱼营养分析

鳇鱼别名鲟鳇鱼。体大修长,通体无鳞,肉肥嫩鲜美,营养丰富,素称“淡水鱼**”,是世界稀有鱼类之一,在我国产于黑龙江流域。鳇鱼卵灰绿色,状如黄豆粒,尤其名贵,“生拌鳇鱼籽”色、味、香、形俱佳,营养价值**,七粒可顶一个鸡蛋。鳇鱼不仅可供食肉,它的皮还可以用来制衣、制鞋,非常结实。

食用方法:清炖、生氽*佳,红焖、炒鱼片、溜鱼段亦鲜嫩适口。

鳇鱼的肚、肠、筋、皮、唇均可烧、煤蒸、炒,以这些原料制作的“龙鱼肚”、“红烧龙鱼唇”等菜肴,驰名中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