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西米羹 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香蕉西米羹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色彩典雅,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原料:香蕉5只。西谷米75克。玫瑰花瓣3瓣、糖桂花2克、白糖175克、干淀粉15克。

  香蕉西米羹的做法:

  西谷米盛入碗用冷水浸泡一香蕉去皮,切成指甲大小的片待用。炒锅洗净加水煮沸,倒入西谷米,小*煮至无白心时加白糖,沸起撇去泡沫。淀粉用水调糊,入锅勾薄芡,下香蕉,搅匀起锅盛入汤碗,撒上玫瑰花瓣和糖桂花即成。

  香蕉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香蕉中含热量380.4千焦,蛋白质1.4克,脂肪0.2克,食物纤维1.2克,糖类20.8克,维生素A10微克,维生素Bi0。02毫克,维生素Ba0.04毫克,烟酸0.7毫克,维生素E0.24毫克,维生素C8毫克,钾256毫克,钠0.8毫克,钙7毫克,铁O.4毫克,锌0.18毫克,磷28毫克,硒0.87微克。

  药用功效:清热润肺,清脾滑肠。主*热病烦渴、便秘、痔血、高血压。

  饮食禁忌:患有慢性肠炎、虚寒腹泻、**溏薄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

  生食:胃酸过多者应慎食,急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香蕉不宜和甘薯同食

  香蕉的营养价值

  香蕉别名焦子、蕉果、牙蕉,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果实长而弯,果肉软,味道香甜:大多数香蕉是原始野生种尖苞蕉和长梗蕉的后代。野生的尖苞蕉原产于以马来西亚为中心的东南亚地区(包括中国南部),在远古年代已有

 

标签: 香蕉西米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