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椒爆鸭肠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开胃下酒菜---双椒爆鸭肠

  武汉有一条街,虽然已经拆了,但它的名字却留在了大家的心里,那就是精武路。听到这个名字,大家都明白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武汉鸭脖子的发源地。每次朋友来,或者出差到外地,都会被指定成为礼物,当然不只是鸭脖,鸭肠、鸭掌等鸭的各部位都很美味。武汉本地人也常常会自己买上些鸭脖子、鸭肠等回去下酒,或者款待客人。

  正是因为常常帮北京的朋友带鸭肠,让我喜欢了鸭肠的脆感。其实说起来鸭肠也很有营养,它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和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

  有人怕鸭肠有异味,清洁起来麻烦,其实只要用上三**宝:食盐、面粉和花椒,这些都能让异味通通消灭光。食盐和面粉搓洗鸭肠、花椒煮水焯鸭肠,简单三步,就能将鸭肠清洗干净。

  至于口味,根据个人选择吧。不过我会建议炒内脏时配些辣的。如我今天在炒鸭肠同时放入了泡椒和红辣椒,酸辣的泡椒,开胃的同时进一步去异味;新鲜的红辣椒,让鸭肠**“孤单”,荤素搭配;*后起锅前再来一把下酒好伴侣---酥脆的花生米。

  春节临近了,炒上这样一盘开胃下酒小菜---双椒爆鸭肠,是不是让我们年夜饭的餐桌更添一丝欢笑呢?

  双椒爆鸭肠

  原料:鸭肠、泡椒、红辣椒、熟花生米、面粉、花椒、八角、桂皮、大蒜、料酒、生抽、油盐

  双椒爆鸭肠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用盐搓洗鸭肠,冲洗干净;

  3.再加入面粉揉洗鸭肠,冲洗干净;

  4.将花椒、八角和桂皮放入钢球中煮水,水开后继续煮上两、三分钟;

  5.下入洗好的鸭肠,鸭肠微微打卷后捞出切成小段;

  6.锅中留少许油,下入泡椒、大蒜片和红辣椒一起爆香;

  7.再下入刚焯过水的鸭肠翻炒;

  8.加入适量的生抽、料酒和盐调味料,翻炒均匀;

  9.出锅前加入花生米翻炒即可;

  10.出锅装盘。

  美食小贴士:

  1.先要清洗鸭肠,依次用盐和面粉搓揉鸭肠,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清洗干净的鸭肠放入花椒水中焯一下,微微打卷后捞出,注意时间不宜过长,免得老了;

  3.煸炒时先爆香泡椒和红辣椒,再下入焯过水的鸭肠翻炒,加入点生抽和料酒、盐调味;

  4.出锅前放入准备好的熟花生米翻炒均匀即可。

 

标签: 双椒爆鸭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