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氽鲫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蛤蜊氽鲫鱼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蛤蜊氽鲫鱼特点:肉质鲜嫩润滑,汤汁浓白鲜香。

蛤蜊氽鲫鱼原料:活鲫鱼一条(重约750克)。绿蔬菜25克、蛤蜊20只。绍酒25克、盐2克、葱结25克、姜10克、熟鸡油10克、熟猪油50克、味精5克、姜米醋1碟、白汤1250克。

蛤蜊氽鲫鱼的做法:

将鲫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在脊背肉的半厚处从头至尾两面各直剞一刀,刀深至骨。炒锅置*上烧热,用油滑锅后,下猪油至三四成热(约66~88℃)时,将鱼在沸水中稍烫,即放入锅煎,迅速翻身加入绍酒、葱结、姜块、白汤,盖好锅盖,在旺*上烧5分钟左右,取出葱结、姜块,加入精盐、味精。将鱼捞出装入口锅,汤汁用细筛过漏后倒入口锅。在烧鱼的同时,将洗净的蛤蛔,用沸水烫至外略开,掰开蛤蜊壳去掉泥衣,放在鱼的两边,加上绿蔬菜,淋上熟鸡油即成。上桌带姜末醋一碟。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别名鲋,鲔,为鲤科动物鲫鱼的肉或全体。淡水鱼,体型侧扁,背脊隆起,长可达20多厘米,头小无须,俗称喜头、鲫拐子(湖北)、鲫瓜子(东北)、河鲫鱼(上海)、月鲫仔(广东),古称鲼、鲋、寒鲋。全国各地河流、湖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