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莲炒子鸡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鲜莲炒子鸡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莲子软糯,香美可口,与嫩鸡同炒其味更佳。并有益气补虚,养血安神,益肾固精之功效。

  原料:嫩鸡肉250克。辅料:鲜莲子100克、水发香菇25克。湿淀粉35克、葱段10克、绍酒10克、精盐1.5克、味精1.5克、醋2克、芝麻油15克、酱油20克、白糖10克、熟猪油750克(约耗75克)。

  鲜莲炒子鸡的做法:

  将鸡肉皮朝下,用刀背拍平,再交叉排斩几下(深2/3))切成13厘米的正方块,盛入碗内加精盐,用湿淀粉25克调稀搅匀。鲜莲子去皮,去心(干莲子需蒸酥),香菇切成小块。把锅置*上烧热,用油滑锅后下猪油,加热至五成热(约110℃)时,下入鸡肉。用筷子划散10秒种,待油温烧至七成热(约154℃)时,下入鸡肉,用筷子在锅内滑5秒钟,倒入漏勺,把绍酒、酱油、白糖、醋、味精、用湿淀粉10克调成芡汁备用。锅内留油15克,放入葱段煸至有香味,把鸡肉、鲜莲子、香菇同时入锅,将调好的芡汁加水25克搅匀倒入,浇猪油10克,迅速颠锅,煸炒均匀后淋上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鸡肉营养分析

  营养成份:每100克鸡肉中含热量698千焦,蛋白质19.3克、脂肪9.4克,糖类1.3克,维生素A4.8微克,维生素B10.09毫克,维生素B20.09毫克,烟酸5.6毫克,维生素E0.67毫克,钾73l毫克,钠63。3毫克,钙9毫克,铁1.4毫克,锌1.09毫克,磷156毫克,硒11.75微克。

  药用功效:鸡肉性味甘、温,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的功效。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含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者良好的高蛋白质食品,尤以体质虚弱、病后或产后更为适宜。

  鸡肉能补五脏,*脾胃虚弱。故食用鸡肉,不但能增加营养外,而且还能补虚健脾,有利于疾病**,尤以乌骨鸡为佳。

  乌骨鸡适用于虚劳瘦弱、脾虚泄泻、消渴、崩漏、赤白带、遗精等症。所以,鸡肉煨食或蒸汁饮用,食用得当为调补身体的佳品。

  饮食禁忌:鸡肉忌与兔肉、鲤鱼同食。鸡尾部的法氏囊是淋巴器官,是鸟类特有器官,有各种病菌及致癌物聚集,不宜食用。老年人不宜常喝鸡汤。

  鸡肉的价值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

 

标签: 鲜莲炒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