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冬菇托儿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冬冬菇托儿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白中红绿相映、造型美观,清香滑嫩,滋味鲜美。

  原料:冬菇20个。浆虾仁250克、*腿末15克、生净荸荠2粒、绿蔬菜2.5克、蛋清之个(重约50克)。鸡油10克,熟猪油15克。葱末10克,葱段5克、精盐1克、味精1.5克,绍酒10克。姜汁水15克、干淀粉5克、湿淀粉5克。

  冬冬菇托儿的做法:

  选大小均匀的冬菇20个,用水浸发,漂洗后挤干水,去蒂,面朝下铺在盘内排齐,撒些干淀粉,浆虾仁剁碎加绍酒搅制成馅,挤成小核桃大小的丸子20个,分别托放在冬菇上,再把*腿末,葱末分别撒在上面(或用*腿片和葱段等拼制成各种花、草形图案)即成冬菇托儿。把冬菇托入盘,上笼用中*蒸4分钟(不能蒸过头,以免虾仁过老)取出滗去水,四周围上焯熟的绿菜叶。另取炒锅在旺*烧热,下猪油,放入葱段偏至有香味,烹入绍酒5克、加清汤、精盐1克,烧沸后,捞出葱,加味精1克,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浇在冬菇托儿上面,四周淋上鸡油即成。

  冬菇营养分析

  冬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冬菇嫩滑香甜,干菇美味可口,香气横溢,烹、煮、炸、炒皆宜,荤素佐配均能成为佳肴。冬菇还是防*感冒、降低胆固醇、防*肝硬化和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

  营养价值

  因营养丰富、肉质嫩滑、风味*特,早被人们冠以“山珍”美誉

  是烹制**菜肴的上乘材料。长期食用香菇,还可以预防肝硬化,抑制胆固醇,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标签: 冬冬菇托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