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蛤蜊肉爆甘蓝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在岛城好多餐馆和家庭经常做的干蛤蜊肉爆炒甘蓝:

蛤蜊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能防*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蛤蜊味咸寒,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作用。

甘蓝菜性味甘平,具有益脾和胃,缓急止痛作用,可以*疗上腹账气疼痛,嗜睡,脘腹拘急疼痛等疾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等成分,其中以维生素A*多,并含有少量K1,U,氯,碘等成分,尤其K1及U是抗溃疡因子,因此常食用甘蓝对轻微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有纾解作用,适合任何体质长期食用。另外含有一些硫化物的化学物质,是十字花科蔬菜的特殊成分,具有防癌作用,其中又以甘蓝菜和胡萝葡,花椰菜***,并称为防癌的三剑客。

干蛤蜊肉爆甘蓝

主料:甘蓝600克

配料:干蛤蜊肉30克、香葱末20克,花生油10克

调料:干辣椒段5克,盐3克,鸡粉3克,香油适量

干蛤蜊肉爆甘蓝的做法

1、*先将干蛤蜊肉用清水浸泡五分钟,冲洗干净再浸泡15分钟;

2、绿甘蓝切成丝,香葱切末;

3、炒锅烧热加入花生油,将泡好沥干水分的干蛤蜊肉放入其中爆香,加入干辣椒段和香葱爆出香味;

4、接着加入切好的甘蓝丝提前加入盐进行煸炒,待甘蓝丝炒制软绿加入鸡粉、淋香油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美食小贴士

1、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小炒,切甘蓝丝的时候一定不要加入菜梗,只要叶就好,这样炒出来的菜丝才会均匀脆嫩。

2、盐提前加入有利于甘蓝丝的水分提前析出,这样出来的水分可以达到挥发和渗透于蛤蜊肉中,也可以把蛤蜊肉的滋味再流到菜中。

3、干蛤蜊肉提前泡一下,可以去除干蛤蜊肉中的泥沙,煸炒一下可以让干蛤蜊肉更加鲜香。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又名包心菜、洋白菜、甘蓝、莲花白菜。卷心菜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钾含量丰富,有补肾强骨、填髓健脑之功效,对小儿先天不足、发育迟缓或久病体虚、四肢软弱无力、耳聋健忘等症有*疗作用◆常食卷心菜对人体骨骼的形成和发育、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大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