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的秋季,贵在养阴防燥,所以多食用一些白色润肺的食材是*好的选择,正当季的莲藕、山药、梨、银耳等,可以滋养身心,安神除燥。这次专门挑选了被称为“红花藕”的莲藕品种,煲出来的汤色微微泛红,汤味清甜。经过长时间烹饪的红花藕,格外粉糯美味。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适合秋天饮用的靓汤--莲藕花生排骨汤

  材料:排骨一斤、莲藕一斤、花生30克、枸杞适量

  调料:老姜

  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做法

  1、排骨洗净,焯去血水备用,老姜拍破。

  2、莲藕刮去表皮,洗净后切段,与焯好的排骨,老姜,花生,枸杞一起加足够热水,放入高压锅内。

  3、盖好盖,大*烧开上气后,转小*压20分钟即可

  TIPS:

  1、没有高压锅的,也可用砂锅煲制,在第二步放入所有食材后,大*烧开,再转小*煲一个小时即可。

  2、此汤不用放盐,更能品味莲藕的清甜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