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扒全茄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让人垂涎三尺的鱼香味菜肴---鱼香扒全茄

  鱼香味作为中国川菜的传统味形,它几乎是四川美食文化的代表,在中国所有的味型中,鱼香味是非常奇特的。鱼香味是四川老百姓用烹饪鱼的调味料制作别的菜肴时**出来的,不是鱼但有非常浓厚的鱼香的味道,当然他们也没料到后成为千万家庭所熟悉,脍炙人口的一道道菜肴。

  “鱼香味”菜肴具有咸甜酸辣兼备,姜、葱、蒜味浓郁,色泽红亮的特点,是川菜中*有的一种特殊味型。对于“鱼香”味,很多人都很模糊,我在网上**了一下,据各种方子的量都不一样,但是基本的原材料:油、泡红椒、姜、蒜、葱、酱油、醋、白糖、郫县豆瓣酱这些原材料是需要的,至于具体的,还是以个人口味为主吧,适合自己的好吃才是硬道理。

  今天就用这鱼香味型来做道“鱼香扒全茄”,既然是年菜,那茄子就整根上吧,讲究个完整;但只有素的,显然是不够的,挖了小槽,酿入肉馅,来个荤素搭配;再加入点青豆和玉米,不仅让这道鱼香味浓的茄子菜造型美观,更具有五谷丰登的吉祥寓意,让大家来年生活、工作、学习都大丰收。

  鱼香扒全茄

  原料:长条茄子、肉末、青豆、玉米粒、葱姜蒜末、豆瓣酱、泡椒、糖、醋、淀粉、老抽、生抽、小葱、油盐

  鱼香扒全茄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肉末中加入姜末、盐、料酒和淀粉等调味料;

  3.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腌制五分钟;

  4.在茄子上打个小槽,再隔2厘米再同样打入小槽;

  5.在小槽里面抹上一层淀粉;

  6.酿入腌好的肉馅,在表面上拍层薄薄的淀粉;

  7.将酿好的茄子放入油锅中炸;

  8.炸至茄子七、八成熟;

  9.锅中留少许底油,爆香豆瓣酱和泡椒;

  10.再下入葱姜蒜末一起爆香;

 

标签: 鱼香扒全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