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豉椒蟹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梅子豉椒蟹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原料:花蟹1.5斤,红辣椒2只,原料豆豉2汤匙,酸梅4个,蒜头2瓣,姜2块,葱一棵(切段),油3汤匙,绍酒1茶匙,盐。糖各少许,水1/2碗。芡料:生抽1/2汤匙,粟粉1/2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许。

梅子豉椒蟹的做法:

(1)花蟹洗干净,打开蟹盖,去净内脏,抹干水分,原只隔水蒸熟,冷却后斩件。

(2)姜去皮,拍裂,酸梅去核,蒜去衣,再与豆豉同捣烂,辣椒去籽,切段。

(3)烧热油至滚,下姜片。辣椒爆片刻,下酸梅,蒜茸,豆豉,葱段,爆香后,洒入酒,加清水,下盐,糖,调匀芡料勾芡,随即放入蟹件,兜匀,上碟。

辣椒的作用

辣椒别名番椒、秦椒、海椒、辣茄、辣角、圆椒、尖椒、鸡嘴椒、钉头辣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的热带地区,以墨西哥*为盛产。*先种植与食用的是印第安人。16世纪传入欧洲,17世纪引种我国。我国*早的记载见于《花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