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菜红烧狮子头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妈妈上一趟来江城小住,*想跟我学做的菜就是这道狮子头。

  家常味道的红烧狮子头,真心好吃!鲜香四溢,挖一勺入口软嫩如豆腐,*适宜老人和孩子的口味。

  红烧狮子头不仅是宴客菜,也是我家餐桌一年四季的保留菜目,每次做都会特意多做些,至少六颗以上,留出一餐的份量其余的贮存在冰箱里慢慢吃,足够偷偷懒吃个三、四顿的。

  制好的红烧狮子头,家人*喜欢的吃法是配上大白菜、粉丝一起炖煮,清香清甜的好滋味,也适合清淡需求的夏日餐桌。

  图片上是某日晚餐的红烧狮子头,狮子头是下午做好的,过程图拍得特别细,想着妈妈可以看着图很容易的跟做。接完孩子回家后取了两颗狮子头用小中号沙锅,配上白菜粉丝炖煮,上桌前想着要咔咔两张成品图,但六点多钟的室外自然光弱了很多,拍照效果很不好,小遗憾!

  三要点做出鲜香四溢,软嫩如豆腐的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

  材料:猪肉(三肥七瘦),鸡蛋1个,生姜,小葱,白菜叶,粉丝

  调料:酱油、米酒、糖,生粉,精盐

  红烧狮子头的做法

  1-2.将三肥七瘦猪肉条洗净,拭干水分剔去猪皮,放置案板上切丝切丁再斩剁成肉末放入大盆中;鸡蛋1只去壳磕入盆中。

  3-4.盆中添加酱油、米酒、糖,加入生粉,顺同一方向用手搅拌均匀,持续不断的搅和,抓出肉的筋性。

  5-6.生姜、小葱洗净后切末,倒入盆中与肉末混合。

  7-8.将混合肉末在盆中反复摔打,使其起筋又带韧性;起小油锅,油加热的同时,开始制狮子头:取一手掌量的肉末,两手掌交替摔打肉末,使其成圆球状。

  9-10.将制作好的狮子头下入油锅中炸制;炸香炸酥炸至色泽金黄时捞出,控油。

 

标签: 红烧狮子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