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小排煲仔饭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揭开盖子,香气四溢,瞬间有爱和温暖涌上心头,

这就是煲仔饭!

无论再疲倦,妈妈做的食物总能安慰到我们,

精心为儿子做了煲仔饭,盼望看到他揭开盖子时脸上的幸福和陶醉!

家,妈妈,就在这个时候在他的心里了!

做煲仔饭,米要是好吃那就成功一半儿了,

这次用“仔米”来做,入口软香柔绵。

因为是半成熟生长期的大米,米粒要比平时我们吃的大米小一半,

看起来没有普通大米光亮,有很多米粒还是白色的,

感觉上,应该更适合煮粥,做了煲仔饭才知道,

原来做煲仔饭也是这么好吃!

豉汁小排煲仔饭

主材料:东北**米180克、排骨250克、鸡蛋1个、蒜苗3根、葱3小段、姜3片

调味料:豆豉1/2大匙、老抽1小匙、蒸鱼豉油2小匙、白酒1/4小匙、白糖2小匙、玉米淀粉1小匙、清水2大匙

豉汁小排煲仔饭的做法

1、排骨切块,凉水浸泡半小时左右,泡去血水,米加入清水浸泡半小时。

2、热锅凉油,下入葱姜炒香,再下入豆豉炒香。

3、把炒香的葱姜豆豉拨到一边,在锅的另一边加入白糖,小*待糖溶化变棕色时,和葱姜豆豉一起炒匀关*。

4、把炒好的葱姜豆豉连油一起倒入沥干水份的排骨里,再加入蒸鱼鼓油、老抽、白酒、淀粉、清水两大匙搅拌均匀。

5、压力锅里放入适量的水,放上小架子,把拌好的小排放入盘子里,再把盘子放入压力锅架上,盖上锅盖蒸10分钟。

6、在砂锅煲里边刷上薄薄一层食用油。

7、放入米,滴入几滴食用油拌匀,再倒入清水,清水以没过米0。5厘米为合适。

8、把砂煲放*上,盖上盖子大*烧开。

9、把*关小,舀一小匙食用油沿锅边倒入,盖上盖子焖至米面没有汤水(米8成熟)。

10、把蒸好的小排取出,倒出里边的汤汁备用,把小排摆放在米上,再在空处打上一个鸡蛋。

11、把小排里倒出的汤汁均匀的倒入煲内一半,盖上盖子继续焖至沙水份再次收干,关*!

12、另一半汤汁倒入锅里(不用再放油),烧开后下入切好的蒜苗段,大*炒至水份收干。把炒好的蒜苗摆入砂煲空白处,再撒些蒜米,盖上盖子上桌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