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块氽丸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鸡块氽丸子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鸡块氽丸子特点:汤清味纯,鸡块鲜嫩,肉丸肥瘦相间,松嫩可口。

鸡块氽丸子原料:鸡肉300克,猪腿肉150克。蛋清1个(重约25克),味精2.5克、姜汁水5克、绍酒6克、葱结1个、盐4克、清汤400克、熟鸡油5克。

鸡块氽丸子的做法:

嫩鸡切成3.5厘米长、2.5厘米宽的方块。用沸水氽后冲去血污。猪腿肉剁成末,加蛋清、绍酒3克、盐、味精搅上劲,加入50克,搅至有韧性为止。锅置中*上,放入清汤,下鸡块,烹入绍酒,加葱结、姜汁水,沸后撇去浮沫,将锅移至小*氽煮约10分钟,移回中*,把肉茸挤成丸子10个下入锅中煮沸,撇去浮沫,移到小*上氽煮2分钟,移回中*,捞出葱,加盐、味精,出锅盛入荷叶碗,淋上熟鸡油即成。

鸡肉营养分析

营养成份:每100克鸡肉中含热量698千焦,蛋白质19.3克、脂肪9.4克,糖类1.3克,维生素A4.8微克,维生素B10.09毫克,维生素B20.09毫克,烟酸 5.6毫克,维生素E0.67毫克,钾73l毫克,钠63。3毫克,钙9毫克,铁1.4毫克,锌1.09毫克,磷156毫克,硒11.75微克。

药用功效:鸡肉性味甘、温,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的功效。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含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者良好的高蛋白质食品,尤以体质虚弱、病后或产后更为适宜。

鸡肉能补五脏,*脾胃虚弱。故食用鸡肉,不但能增加营养外,而且还能补虚健脾,有利于疾病**,尤以乌骨鸡为佳。

乌骨鸡适用于虚劳瘦弱、脾虚泄泻、消渴、崩漏、赤白带、遗精等症。所以,鸡肉煨食或蒸汁饮用,食用得当为调补身体的佳品。

饮食禁忌:鸡肉忌与兔肉、鲤鱼同食。鸡尾部的法氏囊是淋巴器官,是鸟类特有器官,有各种病菌及致癌物聚集,不宜食用。老年人不宜常喝鸡汤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