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火锅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多图释解家庭版的重庆名小吃---毛血旺*锅

  新春佳节吃*锅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喜欢食用辣味的的朋友,【毛血旺*锅】是*选。在家也能轻松做出重庆名小吃---毛血旺*锅。

  我和家人经常去外面吃毛血旺,后来发现,每次吃完都把莴笋和鸭肠、鳝段、剩下,造成了不少浪费。后来就在家里试着做了几次,味道比饭店的不差*。这样就形成了家庭版的毛血旺*锅了。所谓家庭版就是根据自己的喜欢来添加食材。这样吃着放心而且还不浪费。

  毛血旺发源于重庆磁器口古镇,是重庆市的名小吃。后来进一步发展,衍伸出很多吃法。*锅就是其中一个吃法。现在上流行的毛血旺是七星岗一家*锅店在*锅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小*锅。其特点;汤汁红亮,麻辣烫嫩鲜,味浓味厚。鸭血性寒,有防治缺铁性贫血和解毒的功效,贫血和经常接触粉尘环境的人群尤其适合食用,可以帮助补充铁元素和清除肠道内的积尘和金属微粒。但是不宜食用过量,以免增加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毛血旺*锅

  主料;鸭血300克、百叶200克

  辅料;白菜、黄豆芽、杏鲍菇、豆泡

  调料;郫县辣酱、麻椒、辣椒、油、酱油、葱姜、高汤

  毛血旺*锅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准备好辣椒麻椒郫县辣酱

  3、把黄豆芽洗净备用。

  4、将鸭血切成条块。

  5、杏鲍菇洗净切片。

  6、百叶洗净切丝。

  7、豆泡一切两开。

  8、白菜洗净切成块。

  9、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白菜汆烫一下。

  10、捞出后直接放入小*锅中。垫底。

  11、将鸭血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

  12、另起锅,注入油,爆香,麻椒和辣椒碎。

 

标签: 毛血旺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