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名菜珍珠圆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珍珠圆子是一道湖北名菜,因其糯米层晶莹剔透,油光发亮,形似大粒珍珠而得名,称得上是沔阳三蒸*优雅的**代表作。

  众所周知做珍珠圆子*好选用肥瘦肉,传统的珍珠圆子里面还要添加马蹄,这个确实是点晴之笔,马蹄除了提鲜还能使圆子口感更加丰富,吃起来清爽不腻。除此之外,如何使做出来的圆子更加雪白**、鲜美多汁、软糯弹牙就要靠聪明煮妇们自己的修行了。关于这方面我有几点私房心得跟大家分享。

  **,调馅有技巧:以盐为主,少用生抽等有色调料;葱只取葱白;只加蛋清不加蛋黄。第二,用马蹄汁代替清水打馅,即使肉馅更加洁白,又代替了淀粉的功效,圆子更加清爽不粘。第三,取肉馅时在两手掌之间摔打三五下,能够使圆子入口更加紧实弹牙,滑嫩不散。第四,糯米至少提前浸泡8小时以上,充分浸泡后的糯米不会干巴巴的,更加软糯滋润。

  做到以上四点,你的珍珠圆子一定比平时更加雪白**、鲜美弹牙!

  珍珠圆子

  主材:糯米、肥瘦肉、海米、马蹄

  配料:葱、姜、蛋清

  调味料:盐、生抽、胡椒粉、芝麻油

  珍珠圆子的做法

  1、肥瘦肉切小块后剁碎,加入炸过的海米剁碎,装入大碗。

  2、葱取葱白切末,姜切末。

  3、马蹄剁碎,挤捏出部分汁液。备用。

  4、肉馅加葱姜碎、盐、胡椒粉、一个蛋清、适量芝麻油和少量生抽搅拌均匀。

  5、分次加入马蹄汁,边加边搅拌,感觉肉馅发粘、上劲即可。

  6、加入马蹄碎拌匀,每次取20克左右肉馅,在两手之间摔打三到五下,再轻搓成圆形备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