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传酱牛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刀切不碎入口弹牙惊蛰吃老肉家中无穷气

膳道:20道细节,5天的时间,把酱牛肉从头到尾说清楚!

酱牛肉的功夫在诗外,重要的功夫;起决定性的关键;都不在灶台上!

可以说酱牛肉没有啥烹调技术,但是有操作技术!

操作技术没有难度,只有关注,照着下面的图示,舍得花时间,只做一次,就是高手!

本道酱牛肉的特点:

1.刀切不碎:牛肉酱好后,用刀一切,不会成碎渣。非常整齐成一大片状。

2.入口弹牙:虽然是刀切不碎,但不会咬不动,既软嫩又弹牙。

家传酱牛肉

主料:牛肉

辅料:葱姜;卤包

调料:盐;鸡精;糖;生抽;老抽;料酒;黄豆酱

家传酱牛肉的做法

1.选肉:酱牛肉所选用的牛肉,都在牛的前半部分,牛腱子也是前半部分的好,因为牛的前半部分活动量大.

2.部位:*好是前牛腱子;或后牛腱子,其次是牛前腰窝;或牛后腰窝,再者就是任意的部位了.

3.肉块:以10厘米长,4厘米厚为宜.整个的牛腱子,不易切断,整个酱制为宜.

4.血水:不管选用哪个部位的牛肉,根据牛肉情况先用凉水泡8-12小时,期间要换几次水.这是**天。

5.腌制:将牛肉洗净,用竹签在牛肉二侧,反复扎一些孔,放入容器中备用.

6.比例:以500克牛肉为例:老抽5克;料酒15克;盐3克;葱姜适量.放入冰箱中。时间为48小时.有的主张腌24小时.期间,要翻动几次*好。用老抽颜色好看。实验后,腌48小时*好。这是第2;3天。

7.焯水:锅中放凉水,直接放入腌制后的牛肉,同时放入腌制时的各种葱姜调料,一同焯水.

8.凝固:一定要大*焯水15分钟,才能焯透。目的是将肉从里到外煮透.然后不关*从锅中取出,这样血沫子带的少。立即投入凉水盆中,使肉受激凝固,使得熟后容易切片.

9.筋皮:焯水并冷却后的牛肉,用手去掉表面的筋皮好撕.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