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家常做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不偏食,但是如果说到对某些食物的偏爱,我还是有的。

一是蘑菇类。不管是人工菌,还是野生菌,只要是没毒可食用的蘑菇,我都喜欢。这也是我深爱云南的原因之一,各色蘑菇量多质好价优,天天都可端上咱家的餐桌。

二是笋。鲜笋的美味自不必说,无论炒食还是煮汤都是一级棒。但鲜笋不常有,馋时就靠笋干来慰藉自己了,笋干和五花肉真是天生一对啊,一个多油一个吸油,一番炖煮红烧之后,肉肥而不腻,笋饱含汤汁口感浓郁,我这个笋控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啊,呵呵。

“笋控”这次又烧了一锅肉,除了笋干,还加了青青脆脆的莴笋,莴笋脆,笋干香,又是一锅饭遭殃!

红烧肉

1.主料:五花肉,笋干,莴笋

2.配料:生姜,蒜,葱,小米辣

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1.2.提前一夜将笋干泡上,待笋干**变软后,洗净,切成小段。——笋根部会硬一些,可以切细点,这样容易熟。

3.处理配料:姜切片,蒜拍碎,小菜挽成结,莴笋去皮切滚刀块。

4.将五花肉、生姜皮、葱根下入冷水锅中,焯水。待血水除尽后,将五花肉捞起冲水,沥干后切块。——生姜皮、小葱的根须,洋葱皮这些边角余料可以去腥,给肉类焯水时可以用。

5.将五花肉块下入锅中(不放油),中小*煎至表面变黄,将油煎出一部分。

6.下入姜片。

7.加入1-2勺白糖,翻炒至糖融化。

8.下入笋干和蒜,翻炒均匀。

9.加入开水(水没过笋干和肉)、葱结,烧开后转小*炖45分钟。

10.加入适量盐和老抽,转大*收汁。汁水不要收得太干。

11.12.汁收得差不多使,加入莴笋和小米辣,翻炒四五分钟,至莴笋熟透即可。——莴笋很易熟,不要太早下锅,另外莴笋嫩嫩的才好吃,太熟烂了就没有那种本身的甜味了。

PS:

1.煸炒五花肉时,要用小*,将五花肉中的油逼一些出来。如果买到的肉肥的多,逼出的油很多的话,可以盛一部分出来,留着炒青菜用。要注意观察肉表面的颜色,肉不可煸炒得过干,那就成猪油渣了。

2.如果不好掌握炒糖色的*候,冰糖或白糖可以稍后放,在肉煸炒得差不多的时候再下糖,炒两三分钟就可以关*,可以利用余温。或者也可以不用炒出糖色,有时候我也偷懒,冰糖丢进去随便炒两下就加水炖了,*后出来的效果也不差。

3.加水时,一定要用开水,这样炖煮出来的肉才会有弹牙的Q感。这一步的开水也可换成啤酒、绍兴老酒、高汤等,根据各人喜好调整哈。

4.炖肉加点干山楂或者啤酒,能使肉易熟易烂,家里有的话可以放一点。

莴笋的叶子很嫩,没舍得丢。洗干净和木耳、山药一起炒了,也很好吃。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