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做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简单又有面子的宴客菜——清蒸鲈鱼

俺记得以前老爸是喜欢红烧菜的,浓油赤酱,下饭。现在,他全部**,点名要简单做法,这不存心要简化我工序吗!我本喜欢简单的做法,所以特意买了鲈鱼,平常我喜欢买鲫鱼,虽然刺多但味道鲜,鲈鱼我觉得太肥了些。但老爸来家,总得高一个档次哈。

鱼,*简单的做法,*能看出新鲜程度,又有面子的做法,就是清蒸。鱼不可太大,一斤左右即可(可如今菜场都是大大的鱼)。锅中水烧开,根据鱼的大小蒸10分钟左右,再关*虚蒸5-6分钟,换碗,上面撒上香葱,蒸鱼豉油或生抽,浇上热油,又鲜又嫩。

蒸鱼平常俺经常偷懒,在电饭锅上蒸,锅里蒸,不耐烦换锅换碗,这类行为,颇得老爸遗传。所以今天这个做法,老爸很是欣赏,鱼蒸好后一上桌,他和小子就开吃,我几乎是没动上几筷。后来老爸又在大哥家炮制此鱼,终因偷懒问题,没有超越俺,这回小子应该无话可说了吧。

清蒸鲈鱼

原料:鲈鱼,姜、葱、蒜、黄酒、白胡椒粉、盐、李锦记蒸鱼豉油、色拉油

清蒸鲈鱼的做法

1、鲈鱼洗净,去除干净鱼肚的黑膜,用厨房用纸擦干净水。

2、葱洗净,葱白切下,剩余切大段。姜切片,蒜拍开切片。

3、用白胡椒粉和盐把鱼身擦遍,放5分钟左右。找一大碗,底部垫姜片,再把姜、葱白、蒜塞在鱼肚和嘴巴里和碗里。

4、蒸锅中水烧开,放鱼碗。

5、大*蒸10分钟,关*,不开盖虚蒸5分钟。

6、鱼取出,另放盆子,鱼身铺上葱绿,倒入蒸鱼豉油。

7、另取锅,加热色拉油,油热倒在鱼身上,即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