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培训机构的“猫腻”现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培训机构利润*大,不少培训机构为了*取更多的利润,就会拼命的招生,而招生手段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一位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培训机构也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压力,由于竞争激烈、租金高、广告投入大,培训机构**和生存的关键就是不停地进行大规模招生,如果没有学员,那么培训机构就将面临歇业危险。”这位业内人士说,培训机构五花八门的招生方式也让整个培训行业危机四伏。现在的不少培训机构已经把**放在*重要的位置,至于培训内容是否适合、培训方式是否科学,被放置在边上,这不能不让人担忧。

  以运转正常的白领外语培训为例,一般一年的花费在2万元以上,而租金、员工工资、广告等费用加在一起,一般只占到学生所缴纳培训费用的“1/2-2/3”,也就是说,培训机构的利润率普遍在30%-50%以上,只要招收一个学员,培训机构就会从这个学员身上*取八千到一万元左右,招收一百个学员就意味着有近**元净收入,所以现在的培训机构不惜通过各种手段,甚至欺骗进行学员招徕。

  现象一——“不满意则退款”没那么简单

  在各种报料案例中,培训机构对于“不满意则退款”的**多是敷衍塞责,要么提各种条件,要么在各个部门间“踢皮球”,拖到时间超出**范围,消费者便投诉无门。

  希望为读初二女儿提升英语能力的魏**,春节前在“优惠”的诱惑之下,预交了某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定金。魏**说,当时预交定金是因为培训机构称有一个5800元的“奖学金”名额,只要先预缴1000元定金就可以得到名额,原价38800元的学费就可降至33000元。魏**说,等到春节过后孩子开始上课,缴纳学费时,当初说的“优惠价”却没有了,工作人员称“那个活动已经过期了”。魏**感到上当受骗,并向该英语培训机构提出退款要求。对方不仅要求必须转让名额,而且还要缴纳3000元的“课程转让费”以及3800的“课程管理费。

  现象二——“名师”不知来自何方

  网上曾有人匿名指出,“海天招生简章和广告上的宫东风、丁雪明、温亮明、水一舟等5位老师,经过对应的大学校方核实,并没有叫这些名字的教职人员,都是完全虚假的身份和背景。”当被记者问及此事时,一位一开始自称是“来搞装修的”刘战彪表示愿意接受采访,他告诉记者,“大学在职老师不能在辅导机构上课,所以都是在辅导机构挂名。”当记者问到“挂名”是怎么回事,此时刘战彪又改口称是“化名”,所以才会在那些名牌大学里找不到他们的老师。

  业内人士王先生坦言,大的培训机构都用“名师”吸引学员。其实大部分老师是临时聘用的,不是专职老师。比如在考研班里,这个市场形成了以某几位老师为代表,这种情况下作为培训机构当然要以这个来吸引报名者,这是市场竞争的一个点。至于这个老师讲了多少次,合同上不会有这么明确的规定。这里面可能有的老师打幌子,根本没来,到时候就换人了。现在有些老师讲课跟走穴是差不多的;而一些小的培训机构就更靠不住了,往往把价格拉的很低,但教学条件和质量却不敢恭维。”

  现象三——仍以提高分数案例吸引眼球

  “打破应试教育,拒绝哑巴外语”是不少外语培训机构的宣传口号。托福、雅思以及高考英语分数的“飞跃”学生从来都是培训学校的“活招牌”。京翰培训学校在某网站的招生宣传资料中就这样明确表示:“1对1”授课,“N对1”服务。某学习辅导中心咨询老师则表示,该中心主推教学生以知识和考试技巧,基本实行一对一服务。

  现象四——收费不开班费用不标明

  消费者秦**之前报名参加了×特森英语培训机构为期一年的英语基础班,总学费16000元。办理报名手续的时候,机构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任,而且**秦**3月1日开课。当秦**按期去参加培训时,却以没事前预约、报名人数不足等各种理由无期限地拖延开班。

  与大学和普通学校招生时注明每学期学费等各种杂费的明细单不同,除了少数大型的培训机构外,一般培训学校都不将培训费用公开挂在墙上或者印在宣传单里,都是咨询老师口头告诉家长、学生。

  现象五——办学无资质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教育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红伟律师认为,学生报名前一定要了解该培训机构有没有培训资质,在北京市各区有没有备案,是否合法。现在教育培

 

标签: 揭秘培训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