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选择在国内上市已做战略规划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易定宏做客新华访谈,就“社会培训成为中国教育的重要力量”这一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大家都知道公职考试连年*热,华图是从2001年开始有公务员考试培训业务的,这十年间,公职考试的发展过程怎么样?

  [易定宏]我觉得华图集团发展的阶段应该分为三个阶段。**阶段是我大学毕业带了10万元多北京创业,当时住在北方交大的招待所,每天晚上10几块*住宿费,我当时在三个单位工作,但是一直都没有领工资,就是帮他们干活自己创业。第二阶段是当时公司引进了一大批人才。第三阶段就是引进了大批职业经理人。**阶段就几个人,第二阶段是几百人,第三阶段达到了现在的三千名员工,我们在该领域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主持人]其实华图在发展当中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政策环境不明朗,以及外资企业的冲击,华图集团怎么能够站得稳呢?

  [易定宏]政策是明朗的,大政策的方向已经确定了。有许多事都是国家**许可的,如果**限制你的话,你就不能做因为那是违法的事。只要我们符合国家的法制去办事,都是允许的。我国有法律规定允许民营机构经营干部培训,很多的培训不仅仅是**培训的,更多的是民营机构进行培训的,包括党校、行政学院等培训。

  外资企业的冲击是对整个教育产业的冲击,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我记得有一次记者采访俞敏洪同样的问题,俞敏洪说这既是危机,同时也是动力。但是我认为更多的是危机。不是说我国的教育事业比外资差多少,而是资本层面的问题,现在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教育企业都在美国上市了,比如说新东方等。这反映出,我们都想把教育事业做大。

  [主持人]华图在2009年成为*家引入风投的公务员培训机构,那么您对上市是怎么看的呢?

  [易定宏]如果引入风险投资就意味着你对投资人有一个上市的**,因为风险投资肯定*后不是分红的,核心考虑的问题,一个是上市,一个是并购,除此之外可能没有其他办法了。所以华图集团是做了上市的战略规划的,具体要什么时候上市,我觉得还是顺乎自然。

  [主持人]海外上市和在中国上市,您会选择那一种?

  [易定宏]我有个理想是做一个服务于**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培训企业,这个企业有一个特性就是服务于一个**。华图集团也希望做一个只服务于中国**的企业,所以我肯定主要选择在国内。但是国内如果在这方面的政策上有问题,那我们华图集团可以慢慢等,因为国家是**天进步的,总有那么**吧,就像文化产业一样,谁当时会想到文化产业能够上市呢?但是从去年开始,国外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了,如果国家再不支持,我们的文化产业就处于崩溃边缘了。去年,我国的动画片就丰富起来了,动漫领域我们又*回来了高地,包括喜洋洋与灰太狼等动画片,这是一个可喜的情况。所以我想无论是哪个国内的行业,一定会形成一个规范化的市场。所以我相信,**一定会关注到教育问题,而且也会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华图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