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扩建关岳庙,纪念抗战特殊意义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关岳庙将启动扩建工程,并与台湾文武庙达成结为友好庙宇的初步意向。据了解,重庆关岳庙在哪里?关岳庙原本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建设公寓,是明代时期的建筑物,占地5000平方米,供奉有关于、岳飞像,是川渝地区有名的道观,而且**时期,巴县道教会,重庆道教会及四川道教联合会会址也设在关岳庙内。

抗战时期,抗战将士从重庆奔赴滇缅、湘鄂抗前线,出发前都会到较场口的关岳庙岳飞像前朝拜岳飞,高呼“换我河山”,然后奔赴前线。作为抗战时期,民族精神及抗战文化的重要见证地之一,**将士到台湾后,借鉴重庆的关岳庙在台湾的日月潭建设了*大的文武庙。

不过**时期,关岳庙被破坏,目前之剩下631平方米的大殿,而关圣帝君铜像也被移到了三峡博物馆展览,目前关岳庙已经完成了三清殿、关圣殿、灵宫殿等,其他主题建筑建设,而相关道路基础也做好了奠基,部分神像、法器都已经到位,将在关岳庙完善岳王殿之后,重塑岳飞像。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