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教育与培训市场的行业分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行业这些年来已被证明有发展潜力、市场尚未饱和、民营资本进入没有限制。

  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诸多方面都有其较为*特之处,随之带来的很多问题也是让外行人意想不到的。国内很多创业者虽然都很看好这个行业,但却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先,该行业可以细分成很多类别和模式,当然中间包含了一些新兴的模式,例如网上的CtoC式客户自助教学、网上培训等,诸如此类的一些模式是否符合我们中国的国情并*终**,尚有疑问:有些培训领域,如英语培训中小学课外辅导等等,在一些大中城市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竞争颇为激烈;当然还有些培训项目,国家控制的比较严格,例如青少年的学历教育,没有背景的一些创业者如果涉足会遇到许多的麻烦。上述的这些分支领域和模式。如果创业者没有一个完备的从业经验的话,请一定慎入。

  其次,未来的几年比较有发展潜力的教育培训领域还是有很多的,例如一些婴幼儿早期教育、语言类培训、有特色的职业培训以及能提供*特教学手法和学习内容、把全国各地的受训者汇集在一起的网络培训,等等。有志向在教育培训行业闯出一片天地的创业者或者投资人,可以对上述的几个领域多加考察。

  一个好的教育培训项目能否成功,其*重要的地方在于内容是否*道,培训的效果是否明显,这也是这类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的所在。很多传统行业,大部门都是渠道*为重要、***行业当然是技术*为主要,但其模式不同,教育培训就是一个典型的内容为主的行业。国内比较成功例子当属新东方的英语培训,新东方之所以成功,名扬全国,除了一些特定的历史和环境因素以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外,*根本的原因还是多数人认为上他们的课比在其他培训机构学习更有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察一个培训项目时,主要要针对其所提供的课程和其教学效果来看,如果这两点缺乏*特性和不显著的话,那么即使在其他方面有一定的优点,我认为也应该对其的发展前景打个大问号再次,教育培训项目的创业团队中不可缺少的是在教育领域内从业经验的成员。*好是这个教育项目的团队负责人是教育行业内的,甚至是有

  丰富经验的**教师处身。因为只有这些人才会知道什么样的内容、什么样的教学手法才能博得学生的青睐、什么样的风格的老师会受到学生的爱戴。

  *后,笔者以为:如果投资者和创业者有志于教育加盟行业,应不必急于去进入这个行业,而是更多的考察和留意市场的动向,有前途的教育项目一定会在一段时期内多体现出来,而我们投资者和创业者要做的是更多的去深入研究我们所选择的项目,其课程设置的*特性和教学效果是否显著,是否已形成广泛的流传的良***并逐渐扩大规模。

  教育行业给我们创业者和投资者带来的是丰厚的利润和可观的现金流,但其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项崇高而受人尊敬的事业。

 

标签: 行业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