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英语培训值不值?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0日封闭亲授钻石特训营18000元”“11万元包你做英语**”“出国英语夏令营*低30800元”……暑期里,各种培训机构纷纷推出所谓的“**英语培训班”。

“天价”英语培训到底值不值?有关**认为,这种培训班更多的是一种市场行为,家长和英语学习者不应盲目追捧。

暑期“天价”英语培训*爆

花18000元参加一个10天的英语特训营对大多数家庭来说也许过于昂贵,但是聚成培训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凡开强却告诉记者,他们与李阳疯狂英语共同推出的这个“10日封闭亲授钻石特训营”早已报满。

“还有很多家长想为孩子报名,但是为了**教学质量,特训营只有20个名额。”凡开强说,“我们做的就是**培训,针对的也是高收入家庭,这个特训营*大的卖点就是李阳老师亲自授课,效果肯定与普通的培训班不同,家长当然愿意出*。”

“我自己就吃了外语不好的亏,所以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我想让孩子从一开始就能接受**的英语培训,只要是名师授课,多花点*也无所谓。”

而不仅仅是这一家培训机构报名*爆。在济南新东方英语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针对中小学生的欧美线出国英语夏令营也已全部报满。

“11万元,一对一教学,包你从没一点基础到出口成章。”在济南另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招生点,接待人员信誓旦旦向前来咨询的人们推介他们的**培训。虽然不肯透露到底有多少人报名参加这种11万元的培训班,但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的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

有实力的培训机构很少

“天价”英语培训到底值不值?对此,山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徐彬认为,我国目前的教育评价体系以及就业压力的增大,持续的出国留学热,使英语培训市场不断升温,“天价”培训的*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种市场需求。但它也因人而异,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济南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他花费近万元送4岁的儿子上了半年英语培训班,结果孩子只学会*简单的几个单词,根本没有达到当初承诺的“掌握幼儿基本日常会话”的标准。“*可气的是一个国外回来的朋友听了儿子的英语,说发音不标准,再这样学下去以后很难纠正。”刘先生气愤地说,“*白花了不说,还误导了孩子。”

据了解,目前推出**英语培训的机构大多都以“一对一教学”“量身订制学习计划”“小班授课”“高水平外教”等招牌吸引家长或学习者。

但徐彬认为,无论采取什么方式,关键还是要看培训机构的实力。“不可否认,个别推出‘天价’培训班的机构的确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这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他说,目前很多培训机构为了降低成本,聘请的大多都是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没有任何教学经验;就算是外教,也并不见得都适合教学,而且他们中很多人还不是来自英语国家,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只不过长着一张外国人的脸而已,教学质量根本无法**。

不应盲目追求高价

“随着英语培训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很多培训机构已经开始从过去的低端培训、价格竞争,转为发展**培训,这也是市场细分的一种体现。”徐彬认为,对于一些白领或急于出国的人士人来说,选择这种**英语培训班或许较为适合,但是对于中小学生,尤其是学龄前儿童来说,大可不必。

“‘天价培训班’更多的是一种市场行为。”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也认为,近年来出现的畸高收费的培训班,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少数**消费群体的需求,从目前大众消费能力的实际情况考虑,“天价培训班”并不值得推广。

“学费高,并不意味着学习效果就好。”他建议,消费者千万不可过分迷信高收费的培训班,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理性选择,防范消费陷阱,而国家有关部门也应加大管理和监管力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实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家长的作用比学校更重要。”山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敏说:“学习外语也是如此,家长不应该把希望都寄托于培训班上,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方法比报班更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