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是幅赚钱的图景,也是制约其发展最大的瓶颈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成为一些民办学校“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这也是我国民办教育发展受到制约的*大“瓶颈”。不得**或者微利是《民办教育法》对民办教育加盟机构明文规定的原则,可实际上这个规定从没有被放到眼里,一些民办学校办学的目的就是**,大*特*,不*个盆满钵满誓不罢休。这幅**的图景,你我身边有的是。

一所普通的民办教育机构,以当地大学的名义,用大规模覆盖、欺骗性宣传和传销式的招生模式铺天盖地发放2万多份入学通知书,吸引来了上千名学生。由于只能解决600多人住宿,这所学校只好在各类小旅馆、招待所租房,并企图用谎言安抚学生,却*终穿帮。透过这一事件,我们不难看出当前民办教育存在的问题相当严重。基本表现是:农村、边远地区的低分考生是一个早就被民办学校盯上的市场;一些民办教育加盟机构常常在高校周边租房办公,在学校名称和地理位置上打擦边球,故意混淆学历性质,虚假宣传,吸引或欺骗学生入学;这些学校或以数百至数千元不等的高额招生提成建立起庞大的招生队伍,走乡串寨点对点招生,或通过招生中介狂揽生源,且打着“先招到生收了*,再慢慢想法补办学籍”的小算盘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博弈。而在发现上当受骗后,学生们大都忍气吞声接受了现实。

以**为目的的教育已经并正在变成一座大山压得人民喘不过气来,和住房、医疗一道成为新的“三座大山”令人窒息。而教育,作为改变人生的第一道保障,从一开始就**重要。而今,**的教育如脱缰野马,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实在是既祸国又殃民,使本已艰难的民生雪上加霜。要知道,那千余名被骗而来的“莘莘学子”经历了此番遭遇,他们的人生、他们的家庭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变故呢?真是不堪想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