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相融的教育方法,让孩子接受不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如果家长哄的时间久了,孩子还是不停地哭闹,可能就会让其中一方失去耐心,开始体罚或者责骂孩子。当然,这个时候另一方就会心疼孩子,抱着孩子百般哄劝,表现出非常疼爱孩子的一面。骂也骂了,哄了哄了,这样孩子就变乖了吗?恐怕结果不会像父母希望的那样。教育加盟机构的老师认为,这样黑脸唱罢白脸登场的教育方式,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还会衍生出许多不好的问题。

家长是孩子的**任老师,家长的教育对孩子在上学过程中有很大影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眼光应该放得远一些,不要因为一时的心急,噼里啪啦就给孩子一顿训,然后觉得愧疚再加倍补偿孩子,这样的 “冰*相融”的教育方法,恐怕不是孩子所能接受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教育方式一定要一致,采取相同的原则,这样才不会有双重的标准,让孩子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爸爸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并不需要分别扮演黑脸或白脸的角色,只要学习如何“变脸”即可,**是爸爸跟妈妈要掌握教育一致性的原则,避免让孩子产生无所适从的感觉。孩子犯错时,爸爸跟妈妈要坚决地予以规劝,等到确认孩子已经知错反省,可再给予安慰及鼓励。教育加盟机构提醒家长的是,不论是说教还是鼓励,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心,比“狂风暴雨”的洗礼要有效的多,在亲子沟通上也会比起黑脸白脸的教育方式来得更为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