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确立教育新“路线图”,引领教育改革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对教育的关注越来越多,关于教育加盟和教育投资企业迅速崛起,*近国家发布了教育新的路线图,备受人们关注。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式全文发布,这是中国进入21世纪之后的**个教育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纲要正式公布前,经过了两轮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的过程,也历经近百次的修改、讨论,纲要的公布为未来10年中国教育改革确立了“路线图”,公众关心的学前教育、高考制度改革、高校去行政化等热点教育问题在其中均给予了**关注。“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学前教育对幼儿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近年来,学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日益突出。2009年我国学前三年毛入学率仅为50.9%,学前一年毛入园率为74%。投入不足、资源短缺、城乡发展不平衡等因素长期制约我国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针对这些问题,《教育规划纲要》提出,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新农村建设规划。建立**主导、社会参与、**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大**投入,完善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给予补助。

国家对于教育投资无论从物力还是人力,都可看出教育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记得***说过,“科学是**生产力”,很多的人也在为教育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现在也有很多人在做教育加盟事业,无论是你注视教育还是属于**,但凡是对教育有帮助,我们都应该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