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公民素质的提高至关重要!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人口大国,要想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加强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国家的经济和方便的能力和该国家人们的教育程度,文化素质有很大的关系,教育在我国是特别重视,每年国家都花大量财力去支持教育的发展,关于做教育加盟事业的人越来越多,可能是大家都意识到教育对于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新世纪**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必须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对于教育的认识,认准未来十年教育发展目标。目前,我国教育正处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统筹城乡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教育发展,未来十年西安基础教育将走向何方?近日,教育局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西安教育科学发展”为主题,与我国部分中学校长和区县教育局局长共同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教育未来发展之路。促进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为新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局认真贯彻教育会议精神,严格把握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合当前正处于教育改革之中的西安教育现状,为达到发展惠民生,统筹城乡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建设人力资源强市的目标。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提高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多项教育工作的*要任务来抓,进而全面推进我国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义务教育:让每个孩子享受平等机会,今后还将认真解决好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的上学问题,积极促进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与城市学生的融合。同时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还将在城市新区建设过程中,逐步完善义务教育设施配套建设审批制度,加强对企业移交学校的资源整合和旧城改造过程中教育资源的保护。推进开发区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和管理模式的研究和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科学合理布局。通过继续研究解决义务教育学区划分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政策,加强管理,**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进而让每一位学生享受到平等教育的机会。

国家召开有关教育的工作会议已经很多次了,根据不同时代不同的社会环境国家总能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还及时洞察社会的变化,现在国家大力支持教育加盟事业,也是希望我们的公民文化素质提高,对于一个的发展很很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