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教育思路,给孩子成才更多的可能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生活圈子似乎越来越小了,特别是对现今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生活几乎无一例外的就是两点一线,不是学校就是回家。远没有我们那个时候的人际关系和自由快乐。但是我们的家长和社会对孩子寄予的厚望与上个年代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现在的家庭多是*生子女,一个孩子就承载了全家人的希望,毫无疑问,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就成了一个家庭*重要的头等大事。但是否每个父母都是一个出色的教育者呢?加盟网小编持怀疑态度。

教育加盟网张先生告诉笔者,很多家长都把孩子的教育问题,看成是教育辅导班或是学校的事情,认为他们才是孩子教育的**责任人。其实不然,教育的责任应该归于父母。因为在孩子的婴幼儿阶段父母是*完整*直接的教育主人。而教育幼儿和养育幼儿一样,是父母的基本义务。相对来说学校就是孩子发展的地方,它们对孩子提供帮助、支持和引导孩子。

其实,孩子是一个*立的个体,但他需要时间和教育来帮助自己成为一个人,一个正常的人,一个有用的人。而父母都是处于**时间和**现场的。所以,我们的教育需要理清思路,给孩子成才更多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