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教育,给孩子一个成才的阶梯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看到一条微博,*立学者孙连华制作了“如今借我3000万,10年后还你1个亿”方案图,我把它看做是一个对教育投资的很形象的一个图,我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觉得上大学很好,同时就有了一个伟大的想法,等以后我有*了,我就会回老家设立一个基金,鼓励老家的孩子念大学,这其中,伴随自己的成长,这个想法经历过两次变化。

**个阶段是觉得不靠谱,感觉自己太理想主义了。随着自己念大学的深入,感觉大学教育的不堪,觉得拿*来读大学实在是一种浪费。以加盟网小编对大学文科教育的经历来看,那些教科书自己静下心来一年就差不多全部读完了。再说孩子不懂事还会一不留神就参加了一些爱搞狗屁活动的狗屁社团中去了,大好青春就这样浪费了,非常可惜。我当时有一种很害怕的感觉,如果我拿*去鼓励一众农村孩子读书,读了四年之后却是一群嗷嗷待就业的青年,那该怎么办?

第二个阶段反倒觉得,这破大学还非读不可了,至于读成什么样子,那是自己的事情,终有成器的人。大学如此烂脏,高中不是也如此嘛,后来再一想,其实初中、小学都如此,我们不都这样过来了吗?

说到底还是要靠自己,看自己如何的选择,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告诉笔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啊,虽然是老生常谈,却也是一个非常亘古不变的真理。我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够更多的关注教育的方法,而非教育的成果,那么我们的教育就离丰收不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