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教育一个原貌,为育人奠定基础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说育人育人,其实我们教育就是要育人,但是我们的家长和社会都很大程度的关注教育的成果,关注效益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只拿成果作为衡量教育成功与否的标准,未免有失偏颇。加盟网小编认为我们的教育需要更多的关注人本身的问题,也就是向内发散性的教育。

我们在小学高中可能一路思维定势走过来,一路惯性思维走过来,脑子一路被洗过来,而大学的出现却给了你无限的可能性。从社会关系来讲,你初中毕业后,你的同学中鲜有有成就的,你就此踏入社会,自然混得艰难;你高中毕业后,同学中有成就的比例会高些,那你混的难度系数自然也就低一些;到了大学,由于国家也会顾及面子,歪好也会让你们有几个混得不错的,那样你混的自然也就会好些。当然,以上所有东西的先决条件是,你的人没有问题。如果人有问题,你的同学再nb,他想的只会是怎样摆脱你,而不是怎样携手与你共发展。

说到底,还一个做人的问题。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先是人的问题,如果人没有问题,一切好说;如果人出了问题,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如果国家的教育能更靠谱、更真诚一些,如果我们的富人们更慷慨、更有爱心一些,如果社会更加不畸形一些,我想,教育会获得*大的回报!在国外,私人办学很流行也很成功,不要给他们带上多么高的道德帽子,无非就是利益使然。但是,这也正是我们要思考的,虽然是一种理想主义,却给了我们无限美好的联想:别人可以的,我们以后也是可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