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教育市场“崇洋”心理让人深思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洋货”成为了贵族的代表。前不久出现的“丰田汽车故障”、“雪碧中毒”等一系列的事件,仿佛当头棒喝,让中国对“洋货”的质量与公信力产生了种种质疑。而至今尚未尘埃落定的“早教调查门”事件,更令中国家长们再一次吃到了“洋亏”。什么样的早教加盟机构才靠谱?也成为了每个关注子女成长的家长不得不提出的疑问。“调查门”引发“洋品牌”反思2010 年3月,早教市场就爆出了轰动全国的“调查门”,某教育加盟品牌深陷诚信危机。早教机构让家长们难辨真伪。但必须指出的是:市场取决于消费、没有消费就没有市场,一些洋品牌之所以可以肆意而为,*为核心的原因还是他们拥有着一群忠实的国内消费群体。虽然**的本土早教机构的教育质量已经达到**水平,但很多家长还是在深信着只有外国品牌才是品质的****,同一档位的产品宁可多花*也要选择洋品牌。

通过这一群体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影响,让更多的家长开始跟风而上,甚至形成了不良的攀比风气。于是,有不少责任心缺失却打着foreigner旗帜的品牌,便利用国人的“崇洋”心理乘虚而入,中**宝也因而成为了“牺牲品”。品牌,特别是肩负着中国未来重任的教育品牌,应该是长时间的沉淀之后才积累起来的,需要经过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不会也不能够凭着头顶的一只洋光环就可以闭着眼睛闯**。幼儿阶段是人的一生之中*为重要的成长阶段,而早期教育的意义在于对处于这一关键期的孩子进行潜能开发,从而帮助孩子顺利渡过社会化过程。因此,为人父母的消费者们更加需要戴上“理性”的眼镜来看待早教问题,选择早教机构。不选贵的、只选对的早教机构选择需要多重考量对于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教育方**的中国而言,儿童的成长环境与西方儿童有着天壤之别。

因此,摒弃中国传统文化,单纯拷贝欧美教育模式势必会出现种种问题。反观国内**的早教机构,都普遍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以符合中国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为出发点,提供符合中国文化的教育,并*终使儿童具有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综合智能。在中国早教市场上,其实本土品牌的起步是更早的,并在此领域内深耕细作,打下了坚如磐石的基础。经过多年的积累,不少国内早教品牌已经具备了较大的规模,如东方爱婴、红黄蓝、小熊之家、新爱婴等等。这些目前国内**的早教机构,普遍拥有完备的管理体系、科学的教育方案以及强大的服务脉络。因此,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年龄段、不同性格特点的儿童,这些机构可以为其倾力打造具有个人特色的、完备的教育方案,让孩子学得开心、玩得舒心,让家长们格外放心。比如,新爱婴在课程上采用蒙台梭利教学,并得到中国蒙台梭利的认证,2009年又研发了音乐之声课程,属于洋教法与本土相结合的品牌。特色鲜明,但教法相对单一,还需要更深入地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小熊之家也是中西合璧的本土品牌,把多元智能理论融入亲子游戏,课程内容从胎教、亲子课到半日班,很好地满足家长的多种需求。不过早教需长期的积淀,其延伸的儿童摄影、理发乐园、购物中心是否会影响其早教专业度有待考量。红黄蓝则是中国起步*早的早教机构,他们的课程内容是国家十五课题的研究成果,课程比较系统专业,而且覆盖了0-6岁儿童。*有的体能训练区让孩子上课之余还可以进行体能锻炼,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08年**后红黄蓝的发展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可见,中国本土化的早教机构虽还存在一些不足,但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先的至理名言深刻表明教育是百年大计,需要循序渐进的方法和全方位的悉心投入,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浮夸。

家长们正确选择早教机构,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家庭的未来、祖国的明天负责,所以家长们务必要做到“擦亮眼睛”及“货比三家”,一切盲目与盲从的决定,都将种下令人遗憾的种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