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需要脚踏实地,更多的关注孩子的素质培养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好。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多人,很多家长,很多学校,很多老师,都希望为孩子能够找到什么捷径,恨不能帮助孩子一步登天。其实,孩子教育根本就没有捷径可走,任何想借捷径平步青云,投机取巧的做法,都是得不偿失的,*终只能自食其果。

其实,我们常常说性格决定命运。一个人性格不好,是很成问题的。行为习惯对人一生的发展起作用。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家庭的素质教育,特别是对小年龄孩子的素质教育,一个要注意全面素质的提高,一个要注意基础素质的形成。

现在的家庭不同于过去,过去家庭中有姊妹兄弟,有手足之情。现在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处在一个孤*的环境,而且成为全家关注的重心,很容易被捧到一个*特的位置上。一切为了他,大家围着他转。成为社会上的小公主、小皇帝。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很可能是心中无他人,只知道自己,不知道关心别人。所以现在有些孩子对人对事淡漠无情,一个对父母都不知道爱的人,他将来也不会爱社会,爱伙伴,长大了以后,做工作也不会有责任心。

加盟网小编认为,我们不能培养淡漠无情的人,所以我们在家庭中要非常注意对孩子的情感教育。良好的情感是良好人格的基础,是一切成功的基础,家长要想让孩子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就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情感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