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孩子的生活常识教育,只能走入恶性循环的死胡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只要这个家庭里有了孩子,孩子就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的注意力和重心总是不知不觉的转移到了孩子的身上,当然,在孩子身上,他们关注*多的,投资*大的,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啊,教育是每一个家庭都无法避免的重责,做好了孩子的教育工作,从小的方面说,我们就成就了一个家庭的未来发展,说到大处,它又关系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脉。教育的问题,永远都不能掉以轻心。

但说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家长都还是一头雾水,其实小编认为,家长在考虑教孩子什么之前,*先应该考虑为什么要进行教育。只有弄清了这个问题,家长的目标也才能够更明确。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教育若是**由外部灌输,就会使孩子养成过于依赖教师的心理。如果说当父母的可以教给孩子点什么的话,那就是培养孩子的**兴趣,使孩子自己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学龄前阶段,*主要的是要让孩子掌握生活常识,这是直接经验。上学之后读书,书中讲的就是间接经验。用认识论的观点来看,要想掌握大量的间接经验,*先应该掌握大量的直接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别人的间接经验。

生活常识就是感性知识,感性知识越丰富,将来学书本上的理性知识时才能有更好的理解力。所以,一味的让孩子去接受学校书本教育,而忽略了孩子生活常识教育的做法,实际上也是行不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